網頁

星期一, 2月 09, 2015

“駿馬奔騰迎新春,四海同心賀吉歲”七日揮毫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二月七日一早墨香四溢,幾十名大人,小孩響應駿馬奔騰迎新春,四海同心賀吉歲」活動,各據一角,提筆揮毫,會場一片喜氣洋洋迎羊年的味道。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華僑文教服務中心紐英崙中華公所、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紐英崙藝術學會、中華書法會、北美藝術家協會等六機構合作的迎春揮毫活動,今年遭遇大風雪考驗,七日一早雖然仍有不少人出席,原訂八日在中華公所繼續舉辦的揮毫,不得不改期到二月十五日(週日)早上十點舉行。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在主席桌上,和應邀出席的牛頓市海德社區董事Kevin Duff一起提筆揮毫,依序以“楊年行大運“,”三陽開泰“,”羊年財順”等字句,為開年祈好運。
            賴銘琪處長為活動致詞時表示,書法,春聯都是中國的優秀傳統文化之一,在新春期間推廣寫春聯,既為人帶來慶祝新春的喜氣,也有傳承中國文化的作用,尤其是帶著下一代一起寫字,更有增進家庭感情的作用,的確是個很有意義的活動。
            賴銘琪當年在台灣唸初高中時,學校總有週記等需要用書法來寫的作業,但進大學後幾無機會提筆。二月七日幾乎是第一次再次提起毛筆,寫出來的字,卻頗有架勢。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在波士頓長大,雖然取了個台灣媳婦,卻還沒寫過毛筆字,當天第一次拿毛筆,居然寫得也不錯。
            二月七日,最捧場的是中華書法會,曾任會長的黃周麗桃,現任共同會長陳綺怡,池元山等人不但親自出席,還請來書法老師劉裕鵬,率領甫退休的軟體工程師蘇永暉,杜娟,長興豆腐老闆娘黃錦卿等五名學生到場演練。
            麻州元極舞聯誼會會長鄭玉春,紐英崙客家鄉親會邱茜薔,波克萊台灣商會會長劉秀春等人也都捧場的在會場提筆,順道請專家指點幾筆。
            僑教中心志工曾政明,鄭雪卿這對夫婦,去年帶十歲的孫子曾建維來寫字,今年把還沒拿過毛筆的六歲曾建忠帶來接受薰陶。
            紐英崙余風采堂主席余國華,蘇瓊珠夫婦,把十七歲的女兒余湘兒帶來,和媽媽一起寫字。來自香港,當年上課時,每星期都要寫一篇大小字,早就練得一筆好字的蘇瓊珠透露,去年帶女兒余湘兒來參加寫毛筆字活動,在比賽中得獎,寫了四個字,得到獎金廿元,還真帶動了學習熱情,開始經常寫書法,還越寫越有興趣。
            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會長陳式儀為鼓勵小朋友寫書法,當天不但準備了紀念品,還發給每名出席者一個小紅包,增添過年喜氣。
            「駿馬奔騰迎新春;四海同心賀吉歲」迎春聯合揮毫活動,原定二月八日在紐英崙中華公所舉行的第二場揮毫,現已改期為二月十五日上午十點。紐英崙中華公所地址為90 Tyler St. Boston , MA 02111,電話為 617-542-2574

圖片說明:

            經文處長賴銘琪(中),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右)展示他們各自寫的毛筆字。(菊子攝)

            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右),中華書法會長池元山(左)展示書法老師劉裕鵬題的對聯,寫的字。(菊子攝)

            兩名前後任書法會長,右起,陳綺怡,黃周麗桃,和劉秀春一起寫字,看字。(菊子攝)
            六歲的曾建忠還沒拿過毛筆,曾政明握著他的手教。(菊子攝)

            在美國長大的紐英崙余風采堂主席余國華(右二)跟著妻子蘇瓊珠(右一)學寫毛筆字。(菊子攝)

            文學造詣頗深的劉裕鵬現在也收學生教書法。(菊子攝)

            邱茜薔(左一)等人這天當僑教中心志工,也一起寫字。(菊子攝)

            僑教中心志工們一起學寫字。(菊子攝)


            劉裕鵬(左)教陳綺怡(右)書法的一撇一捺,怎麼寫。(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