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2月 19, 2015

麻州長簽行政命令要加強州府多元化及包容性

麻州州長理貝克(Charlie Baker)昨(十八)日和麻州議會的黑人及拉丁裔黨團晤談後,簽署行政命令,提升取得機會辦公室(OAO)的層級,並新設一個副幕僚長,掌管該辦公室。
            麻州州長辦公室表示,州長和麻州議會的黑人及拉丁裔黨團合作,要幫助少數族裔,婦女,退伍軍人,以及殘障人士,並增加麻州政府內的多元化及包容性。
           
取得機會辦公室(Office of Access and Opportunity,簡稱OAO)原本歸屬於行政及財務辦公室。該行政命令將把OAO的層級,提升至直屬州長辦公室,並新設一個OAO副幕僚長職位,來主管這一單位。
            查理貝克表示,儘管麻州的經濟在成長,但很明顯的並不是每個社區都享受到同等福利及機會。他簽署的行政命令,因此還新設了一個跨部門執行委員會,期以改善州政府的人員聘雇,採購作業,鼓勵多元化及包容性。
            OAO副幕僚長將協調相關辦公室,各級部會及工作小組,要最大化州政府內資源,聘僱少數族裔,婦女,殘障人士及退伍軍人,也向這些人所擁有的小企業進行採購。
            這些相關部門包括人力資源組,多元及平等機會辦公室,供應商多元化辦公室,殘障事務辦公室,高等教育、勞工以及人力發展辦公室。
            OAO辦公室是在2010年一月時,經由行政命令第519號而設立的單位,2012年二月時,再經由行政命令第527號,進一步修訂。
            參與行政命令簽署活動的民意代表,包括麻州參議員Linda Dorcena Forry,以及Byron Rushing等五名麻州眾議員,波士頓市議員普斯莉(Ayanna Pressley)。
            已在麻州議會內推動成立了議會亞裔黨團的麻州眾議員黃子安表示,自從他和陳德基於 2010年雙雙當選為麻州首名亞裔州議員之後,陸續在2011年有來自夏威夷,有日裔血統的Keiko M. Orrall,去年底有柬埔寨裔的Rady Mom當選為麻州眾議員,加上有八分之一華裔血統的Paul Schmid,現在他們的麻州議會亞裔黨團也有成員五人。他們將要求和州長對話,參與推動多元化及包容性。

圖片說明:

            麻州眾議員黃子安(右),Keiko M. Orrall(左)希望能進一步了解麻州州長的推廣多元化及包容性活動。(菊子攝)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簽署行政命令,推動多元化及包容性。(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