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2月 26, 2015

廣西同鄉會慶新春 米粉比賽鄉味濃

廣西同鄉會二月廿二日在昆士市新星藝術學校慶祝羊年新春,一百多人帶著親手做的家鄉美食從各地趕來,彼此用家鄉話拜年,會場一片喜氣洋洋。
大波士頓今冬遭遇風雪肆虐,道路兩旁積雪堆高如山,人們出入十分不方便,但一年一度的廣西同鄉歡聚,分享家鄉特色美味,用家鄉話暢敘衷情,卻讓廣西老鄉們無論如何都不願錯過。
今年的同鄉會,特地舉辦了米粉比賽。參賽老鄉們為了既要味道好,又有家鄉氣息,還要與眾不同,費盡心思。比賽結果,鍾建軍的桂林滷肉米粉得第一名,李光華、曾青夫婦製作的桂林米粉得第二,寧耀瑜、譚國忠的涼拌粉絲得第三。同鄉會秘書長劉小梅做的米粉,理事謝婉珍做的螺螄粉,也都獲得佳作獎。他們兩人都推辭了獎品,要讓更多老鄉們感受新年歡樂。
廣西同鄉聚會,少不了廣西美食,許多手藝好的老鄉,分別做了柳州螺螄粉,南寧老友粉,玉林涼拌粉絲,年糕,南寧廣西肉粽,以及麻辣耳絲,麻辣粉絲,蜜汁叉燒,帶到會場,一盤盤拿出來,擺上餐桌時的那菜香四溢,直教人食指大動,恨不得馬上動筷。
廣西同鄉會是由楊文牽頭創辦起來的,經副會長陳銘,秘書長劉小梅等人響應,熱心加入服務行列後,如今已有會員兩百多人,每年至少舉辦農曆新年聚餐,夏日野外燒烤等兩次大活動,鄉親們見得多了,培養出更濃厚感情,彼此互助,互動的也更頻繁。
為慶祝農曆新年,美食之外,少不了歌舞。廣西老鄉中能歌善舞的人很多,這天紛紛獻藝,包括關心新彈揍鋼琴,劉玉湘獨舞,劉小梅獨唱,劉小梅和謝婉珍攜手跳舞“拜新年”,宋一波等三人跳藏族舞,留學生黃荷玉昱演唱“我願意”。會上,廣西老鄉們還玩具民族特色的板鞋比賽及各種遊戲。
這場廣西老鄉慶農曆新年聚會,整整進行了四個半小時,老鄉們都玩得十分盡興。會長楊文,理事謝婉珍會後表示,活動開始前就一早趕到,佈置會場,活動結束後也留下來收拾的寧耀瑜,譚國忠夫婦,是典型的熱心廣西老鄉,該會全因這些老鄉們不計較的奉獻,才能越辦越成功。

圖片說明:

            廣西同鄉會全體出席者合影。(圖由廣西同鄉會提供)

            廣西同鄉會會長楊文(左)歡迎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右)到會。(圖由廣西同鄉會提供)

            新星藝術學校校長林勁(左一),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中),禪城聯合會會長葉福文(右)是廣西同鄉會的嘉賓。(圖由廣西同鄉會提供)

廣西同鄉會米粉比賽得獎者,第一名鍾建軍(左一),第二名李光華(右二),第三名譚國忠(右一)。(圖由廣西同鄉會提供)

劉小梅(右),謝婉珍(左)跳喜氣洋洋的“拜新年”舞。(圖由廣西同鄉會提供)


劉玉湘表演獨舞。(圖由廣西同鄉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