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2月 23, 2015

十六個華人專業團體迎新春 羊羊得意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右起),邦克丘社區學院校長余慕潔,
劍橋市議員張禮能,駐紐約中國總領事館副總領事張美芳,
波士頓亞美電影節甄翠嬿,香港經濟貿易辦公室駐紐約
主任
Steve Barclay等嘉賓合影。(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麻州報導)十六個組織合辦的2015新英格蘭華人專業人士春節聯歡晚會社區論壇,二月廿一日在牛頓市萬豪(Marriott)酒店以義診,講座,沙龍等六場社區活動,一場演講加文藝表演的晚會,吸引了五百多人冒雪趕來。
主持人曲藝(左),倪健(右)宣佈大會開始。(菊子攝)
今年的晚會由倪健(ACMA),曲藝(CABA)主持,並由她倆和楊湛萍(NECINA),楊洪芳(OCEAN)、何敏濤(HKAMA)等人擔任活動共同主席,麻省理工學院首名華裔系主任,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陳剛,去年參選麻州副州長的現任劍橋市市議員張禮能,邦克丘社區學院校長余慕潔應邀主講。文藝演出有武術,音樂,相聲,舞蹈等十一項節目。
畢馬威會計師樓合伙人麥永芬(右起),海外華人企業家協會會長
楊洪芳接待邦克丘社區學院校長余慕潔。(
菊子攝)
會上頒社區服務獎給長年支持該會的紐約人壽公司,擔任該活動文藝導演多年,即將遠赴芝加哥就任新職的賴振華。
當天下午的社區論壇,包括醫療健康,市場創新與動態,職業發展,文化沙龍,新春有緣,以及企業展示。
會場有許多商家擺攤展示。黃小燕(右),施志敏,以及不在圖中的
李大勇等人創辦的萬家網,也在會場展示他們的網頁,
網站設計服務。(
菊子攝)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副總領事張美芳在領事馬翠宏,傅克飛等人陪同中到會,代表總領事章啟月向出席者拜年。出席嘉賓還包括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副教務長夏宗國,波士頓生物醫學公司創辦人李嘉強。國會參議員沃倫(Elizabeth Warren),國會眾議員約瑟夫甘迺迪三世(Joseph P. Kennedy III),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等人都發給賀信。
  海外華人企業家協會這一桌,群英匯聚。左起有欒甡,蔣華,鄒英寅,
陳叔奇,周雄偉,關定安,吳凱彬,高偉等人。(
菊子攝)
張美芳致詞時笑言她來北美數年,還是第一次參加這麼“專業”的聚會,並說明駐紐約總領館在美轄管十州,麻州是其中最重要州之一,去年該館已開通微信帳號,希望各專業人士都能掃描他們帶來的二維碼,以後隨時可知總領事館的最新狀況。
嗩吶演奏家郭雅志當晚吹嗩吶,銅管,表演口技,讓觀眾驚嘆。
菊子攝)
三名晚會主講者,陳剛闡述他學而優則仕的過程,1982年畢業時,有幸追隨當年的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校長田長霖,2001年進麻省理工學院執教,2013從學者成為行政管理人員。他笑言以前人們稱他為院士,在中國等同副部級,但當上機械工程系系主任後,人們改稱他為主任,反而降級別了。他指自己此舉是接受新挑戰,回饋大社會,致力培養後進是他目前更重要的工作。
麻省理工學院首名華裔系主任陳剛講談個人經驗。(菊子攝)
劍橋市議員張禮能經過去年參選麻州副州長的磨練後,對少數族裔在美國社會中的政治處境,認識更深。他以“領導力與政治”為主題,強調創業家會挑戰現狀,追求改善,每個人都需要找到自己內心的領導者,而政治和創業,其實很像,要能夠退後一步,看到全面局勢,要了解影響力所在,要把注意力放在結果上。他認為政治的問題在於缺乏領導力,從亞裔人口約佔美國總人口5.6%的比率,但亞裔在美國國會所佔比率卻低於0.5%,在各州議會,市鎮議會中所佔比率也非常低,亞裔要改善在美處境,幫助美國改善全球競爭力,必須更積極從政,或關心政治。
  復旦大學的國家千人計畫特聘教授邵黎明夫婦,
趁假期回波士頓探親。(
菊子攝)
邦克丘(Bunker Hill)社區學院校長余慕潔藉她自己十一歲隨家人從香港來美的故事,闡述移民對教育的重視,以及教育對個人未來發展的重要性。她父親當年因英文不佳,空有一身學識,來美後只能在餐館,工廠打工,為掙更多錢供子女上學,還一週七日無休,勤奮的直到十年前才退休。她們三名子女,這才有了一人在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一人是大專院校校長,一人是大廣告公司高級主管的發展。余慕潔表示,時代雖然推進了,不懂英文的移民們來到美國,面對的境遇卻和她父親當年差不多,她現在工作,有一萬四千餘名學生的邦克丘社區學院,就是一個可以幫助移民順利跨越這道門檻的學校。
當天的文藝演出有陳笑儀,王健豪率領的衛斯理大學武術隊示範功夫,勞黎演奏小提琴,秦天等人表演音樂劇,何濤演奏二胡,郭雅志吹奏嗩吶“多麼美好的世界”,以及浮雲相聲社王奕斐,張友忻,張峻川,任益萱等人編排的“杰克相親”,計天穎、沈聰的“媽呀,中國”二重唱,陳重周、王奕斐的相聲“怯出門”,田貞演唱“我的歌聲裡”等,內容十分豐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