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2月 03, 2015

大波士頓再遇風雪 一婦人撞上鏟雪車不治

大波士頓這回真是被埋在雪裏了。上週末下的廿,三十吋雪還堆在路上,昨(二)日又再降十二到十八吋。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在下午四點半時宣佈學校停課。
氣象局的紀錄顯示,截至昨日下午,整個麻州的各地道路,都堆了至少八吋雪。下午三點時,屋斯特(Worcester)郡,米斗塞(Middlesex)郡等地,更是積雪已高達十四吋。費奇堡(Fitchburg)市的盧倫堡(Lunenburg)鎮還多達十七吋。波士頓的羅根機場也有積雪十吋。
由於風雪加劇,氣象局已就麻州東南部,鱈魚角及海島一帶,發出雪花一落就開始結冰,道路泥濘,行車狀況危險的警告。
諾弗克(Norfolk)郡地方檢察官莫里塞(Michael Morrissey)辦公室表示,昨日早上十點左右,在麻州南岸的衛矛斯(Weymouth)鎮,有一名婦女被鏟雪車撞倒,不治死亡。
這名婦女,其後證實為五十七歲的 Cynthia Levine。
            昨日麻州的地下鐵照常營運。MBTA總經理Beverly Scott表示,由於天氣關係,有許多時刻延誤狀況。
從麻州感到亞利桑納州的愛國者隊,二月一日晚以28:24的成績,在臨尾幾分鐘反敗為勝,贏得超級盃冠軍。全麻州球迷為之狂歡,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也立即發出恭賀聲明,並於昨(二)日一大早宣佈,要在二月三日早上十一點,從普天壽大樓(Prudential Tower)出發,遊行到波士頓市政府大樓的慶祝勝利。氣象局昨日預測,球迷們到時候恐怕得在華氏十五度,感覺像零度的天氣中遊行。
截至昨日下午兩點半,麻州交通廳已派出3207輛鏟雪車到各地掃雪,波士頓市也派出了414輛鏟雪車。東南向快速道路的“拉鍊道(zipper lane)”昨天也封了。
            波士頓市府人員表示,波市已把市營停車場開放,供地方居民在暴風雪期間停車。波市交通局也和私營停車場合作,取得了15,500個停車位,供居民免費或以折扣價停車。
  
圖片說明:

            昨日下午,波士頓華埠也人車稀少。華埠牌樓前一度有輛車陷在雪裏,動彈不得。(菊子攝)

            夏利臣街上鏟雪人推著的鏟雪機和旁邊堆積如山的雪一比,簡直是小巫見大巫。(菊子攝)


            昨日公車照常行駛。華盛頓街上的路邊停車計時收費錶,被雪埋得只看得到投幣錶。(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