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2月 05, 2015

中華公所將研議修改章程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右)在會議中頻頻敲槌,制止董事發言過長。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紐英崙中華公所三日宣佈,羊年新春訂二月廿日晚在帝苑大酒樓慶祝,華埠迎春舞獅訂三月一日舉行。
            會中通過授權選舉小組研議修改章程,討論公所幹部採行輪值制的可行性及建議作法。
        中華公所本年度的第一次董事大會,因暴風雪從原定的一月廿七日改至二月三日舉行,從晚上七點多開到十點半,依然是爭辯多於論事,各執己見的翻舊帳。
紐英崙中華公所三日晚召開本年度第一次董事大會。(周菊子攝)
            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在會中的報告事項包括,公所羊年春宴訂二月廿日在帝苑大酒樓舉行,三月一日華埠舞獅。
協勝工會交來三年會費,但公所將暫擱一處,等選舉小組和章程小組研議出結果後,再討論,定奪。
龍岡親義公所遞交了出席中華公所代表登記文件,礙於雙胞案尚未解決,將准許代表出席,但無權投票。
            阮鴻燦也指出,中華公所收到來自同一個律師樓,涉及龍岡親義公所,世界廣東同鄉會,海僑協會的三封信。前述三個僑團,因此得等案件解決後,才可享有投票權。
代表世界廣東同鄉會出席的紐英崙中華公所董事梁永基(左)護妻心切,
和代表華人經濟發展協會出席的公所董事雷國輝(右)為遡源公所
的出席中華公所代表應如何產生而爭執。(周菊子攝)
            阮鴻燦報告到這兒時,多名董事就開始發難,質疑,既爭辯僑團身份真假,抱怨董事權利被剝奪,也再提已備案要求解除公所律師陳朝聖職務。
            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指出,開除律師一案的提案人是梁添光,附議人是陳國華。但該案涉及的世界廣東同鄉會,主席就是梁添光,顯然有利益衝突,該提案應不成立。不否認自己是世界廣東同鄉會主席的梁添光申辯表示,他是以梁忠孝堂主席的身份提案。
            當晚的其他要項包括,中華公所財政翁宇才提議把當年中華公所購買大同村所付款項九十三萬餘元,從大同村現已累積至六百多萬元的儲備金中拿回來,償還向華埠信託基金借的約五十五萬元,把其餘的錢放回SCM戶口供社區發展可負擔住宅用。
            當晚的第一項議程管理大同村的榮氏公司(Wing Management),為大同村防火警報器,消防泵更換工程,因施工前勘查發現狀況,必須修改維修計畫。包括清除天花板石綿,把防火警報器從原定的裝在天花板上,改為裝到牆上等六項工程,費用需增加$285,633,總工程費將從一百八,九十萬元增加到二百一十萬元到會說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