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2月 01, 2015

勒星頓華人迎新春喜氣”羊“

麻州勒星頓鎮今年首度推出“中國新年節(Chinese New Year Festival)“,由勒星頓華人協會把鎮上圖書館變成中國傳統文化展場,在勒星頓高中辦“喜氣羊,賀新春“晚會,讓幾百中西居民、嘉賓,渾忘屋外風雪。
勒星頓華人協會慶祝農曆新年的傳統,一向是每兩年才辦一次大型聚餐。去年才慶祝馬年來到,今年原訂休息。沒想到鎮上西人居民卻受橫掃世界的中國熱影響,紛紛探問,可以怎樣和華人鄰居們一起慶祝中國新年。該會公關,波士頓大學系統工程系副教授王華表示,該會執委們因此決定,今年首辦中國新年節“
麻州勒星頓鎮協會將近廿人的執委會,於是不但安排出在勒星頓鎮凱瑞(Cary)紀念圖書館辦一場中國文化節,晚上再在勒星頓高中禮堂上演一場精彩紛呈的舞台秀。
            為了彰顯勒星頓鎮華人與當地居民,政府的水乳交融,勒星頓華協還特地掏腰包,把他們從加拿大請來書法家譚超鴻所揮毫寫就的一幅“境隨心轉“書法,買了下來送給鎮上圖書館,譚超鴻當天揮毫義賣的收入,也捐給即將於五月落成的”勒星頓賦權社區(Community Empowerment of Lexington),為該機構的將資助鎮內非牟利團體營運出點力。
            當天下午在圖書館的中國文化節,該會安排了舞獅,駱梅青的剪紙,摺紙,夏至寧的捏麵人,程峻宇、林二南的以毛筆寫姓名,譚超鴻書法展示,以及陳凱琳的揚琴,龍雨豐的古箏,祿艷蓉,夏耘,陳瑛的琵琶,鎮德華的竹笛,龔承周的二胡,謝宏勛的笙等中國樂器演奏,還有從揚子江餐廳買來,供人品嚐的中國新年食品等。
            勒星頓鎮的這場中國新年節由王衛東總策劃,林小梅總導演,胡倩監督舞台,伍麗英承辦節目冊編印,邀請來書法家。晚上在勒星頓高中的舞台表演,由殷保紅,李波平主持, 共有十三個節目,包括陳耀祥武術會的胡天龍等人以舞獅,擊鼓,接著示範少林洪家拳做開場。中華藝術協會傳統中國舞蹈團表演“小放牛”,波士頓京劇社的劉緯珊,汪榮華,曹麗莉,任瑞漪演唱“紅燈記”,“蘇三起解”,“淮河營”,“鎖麟囊”等選段,華夏舞蹈團跳蒙古舞“鴻雁”,勒星頓高中的中文項目學生唱一首名為“我的中文不好”的歌,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的李大貴,張立揚表演扯鈴,喜洋洋民樂團演奏江南好,曾在迪斯尼演出逾千場的楊書旺表演四川變臉,粉墨劇團演出“六月雪”的古典舞劇,譚超鴻在楊信宜以古箏彈“高山流水”的伴奏中,即席揮毫寫成一幅李白的詩“下江陵”。
            晚會最後在即將於今年四月訪問中國的勒星頓高中115人合唱團表演台灣宜蘭民歌“丟丟銅仔”,安徽民歌“鳳陽歌”,望廬山瀑布,江蘇民歌“茉莉花”等聲中結束。
            當晚出席的該鎮嘉賓,包括鎮長,前任及現任學區總監等人。不少出席的西人觀眾看完後都贊不絕口,頻頻說節目真豐富,每個都好看。
            勒星頓華人協會今年的幹部包括周永禱,李仕琴,蕭洵美,徐賡南,黃田瑜,李波平,林小梅,王衛東,林芾,伍麗英,庄曉湄,程文潔,王黛蒙,黎靜芬,陳翠怜,王華,阮啟中,姚潔瑩等人。

圖片說明:

            右起,從加拿大來的書法家譚超鴻(中),和勒星頓華協的李波平,王華,胡倩,林小梅,伍麗英,王衛東等人會後在他即席揮毫的作品前合影。(菊子攝)

            勒星頓高中龐大的合唱團。(菊子攝)

            楊信宜(左)伴奏,譚超鴻(右)揮毫後攜手謝幕。(菊子攝)
            楊書旺表演的四川變臉,依然令人驚嘆怎麼可以變得那麼快。(菊子攝)

            左起,汪榮華,曹麗莉,劉緯珊,任瑞漪等人演唱京劇選段。(菊子攝)

            中華藝術協會的李薇薇,田圓表演小放牛。(菊子攝)

            胡天龍(右)等陳耀祥武術學校成員表演舞獅開場。(菊子攝)

            勒星頓華人協會的主要幹部,左起,李波平,王衛東,林小梅,王華。(菊子攝)


            粉墨藝術團團長郭愛群(後左三)率團員排練。(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