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2月 04, 2015

波士頓辦2024奧運應否公投 市長議員意見相左

波士頓承辦2024奧運,到底該不該由公投決定?
波士頓市議員和波士頓市長似乎意見相左。
            波士頓前鋒報(Boston Herald)昨(三)日刊出一篇文章指出,波市議員查金(Josh Zakim)正在推動,把與波士頓承辦2024夏季奧運有關的四個問題,放在今年十一月大選選票上,波市議會預定今日討論,但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曾公開表示,不希望這事由公投來決定。
            波士頓市議員吳弭(Michelle Wu)則認為,波士頓出面承辦2024奧運還不是定案,民眾應該有權做更多討論。
            波士頓2024的計畫,已有兩個團體反對。一個是正考慮推動全州公投,以遞案進州議會的“波士頓不要奧運( No Boston Olympics)”,一個是麻州新成立的聯合獨立黨(United Independent Party)。該黨黨主席費卻克(Evan Falchuk)已於一月廿二日像麻州競選及政治財務辦公室遞交文件,成立一個選票委員會,要辦2016公投。

            波士頓市政府辦的2024奧運社區會議,第一場將於週四(二月五日)晚六點半,在薩福克(Suffolk)大學法學院舉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