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月 08, 2015

香港李德義捐一億八千萬在 MIT 建社會責任房地產實驗室

麻省理工學院昨(八)日宣佈,獲得該校有史以來最大的單筆捐款,一億一千八百萬元,要打造李德義MIT房地產創業實驗室。
該校1962年畢業,1964年獲土木及環境工程管理碩士學位的校友李德義(Samuel Tak Lee)為鼓勵全世界地產界創業者和學術界承擔起社會責任,捐款建房地產創業實驗室,並以中國為主要對象。
            這筆捐款將撥出獎學金,吸引美國及國際學生,並用於可持續性的房地產發展,以及全球市區化研究;透過MITx把實驗室的課程上網,共全世界的人學習。           
            新的李德義MIT房地產創業實驗室將設在麻省理工學院的市區研究及計畫系(DUSP),以及房地產中心(CRE)內。
            麻省理工學院的房地產中心,從最初概念到實際市場情況,經由包括設計,市區計畫,環境研究,施工,管理,經濟,金融,政策及法規,法令等的跨領域角度,做房地產交易的調查。
            麻省理工學院在房地產研究上是先驅,從1983年起就成為第一所提供房地產發展的科學碩士學位的大學。
            麻省理工學院校長L. Rafael Reif稱這筆捐款具轉型功能,極大幅度的增加了該校創造,啟發正面改變的能力。
            為表揚李德義,麻省理工學院房地產中心所在九號大樓,將更名為李德義大樓(Samuel Tak Lee Building.)。

            李德義從麻省理工學院畢業後,加入了他父親和表親創辦的香港房地產公司恒豐企業(Prudential Enterprise)。在他的領導下,恒豐企業已是一家跨國企業,在香港,英國,日本,瑞士及新加坡都有重要據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