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月 08, 2015

Deval Patrick卸任州長 揮別麻州政府

麻州有史以來的首名非洲裔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七日傍晚,依照傳統踏上“孤獨行(The lone walk)“,在禮炮煙硝瀰漫的冰冷天氣中,含笑向逾百名圍觀群眾揮別。
四年前當選連任時已表態將不競選連任的派區克,既為自己八年來的成就感到驕傲,卻同時迫不及待地要做回普通公民。
七日晚,派區克在辦公室內交給接任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四樣象徵權力傳承的禮物,
象徵性地禮物後,派區克交給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象徵權力傳承的四樣傳統禮物,曾經用來打開州長辦公室的一個白銀鑰匙,巴特勒在1884年用的聖經,用美國憲法好上白橡木做的木槌,溯自1860年,刻著卸任州長給繼任者留言的兩本麻州法。
派區克在州政府大樓內,和歡送他的政要寒暄,再慢慢的拾級而下,在軍樂隊吹奏美國國歌時,他還停在樓梯上舉手撫心致敬。走出鑲金字的州政府大門後,他趨近大門左邊,等著和他道別的助理們,擁抱一,兩人,再走到紅地毯末端,給站在那兒等他的州長夫人黛安(Diane)一個長長的擁抱。兩人向群眾揮手後,進入一輛黑色廂型車,緩緩駛離。
在州政府大樓外,有不少民眾等著向派區克道別,還有人舉標語牌表示感謝。但這些人都被攔在鐵柵外。政府爆破小組還有一人牽著警犬,在欄柵的另一邊來回巡走,擋在圍觀人群和派區克之間。
今(九)日,他將搭機飛往南美,渡一個溫暖長假。
派區克說,過去八年是很有成績的八年。他為自己的工作記錄,也為他留給下一屆政府的基礎感到驕傲。現在是他過回自己日子的時候了。
            根據薩福克大學歷史學者羅伯艾莉森(Robert J. Allison)的說法,“孤獨行”源自1884年卸任的州長班傑明巴特勒(Benjamin Butler)。他不受歡迎到卸任時是獨自一人走出州政府大樓,
            “孤獨行”後來成為現任州長卸任時的傳統。
            七日他仍執行州長職務,為麻州參眾兩會議員主持就任宣誓典禮。
            當天稍後,他決定不支持議員們的加薪案。
            麻州議員的年薪,目前約為本薪七萬三千元,另有其他職務加給。

圖片說明:

            麻州卸任州長夫人黛安(前中)站在紅地毯的另一端,等著卸任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從十九響禮砲的瀰漫煙硝中走出州政府。(菊子攝)

            麻州卸任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跨出這道門後,就是平民百姓了。(菊子攝)

            站在“孤獨行”樓梯上,聽著國歌響起,派區克舉手撫心致敬。(菊子攝)

            麻州卸任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走到‘孤獨行“的盡頭,望向迎接他的前助理,以及等著他的夫人。(菊子攝)

            麻州卸任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拾級而下,面對相機,留下當州長的最後微笑。(菊子攝)

            麻州卸任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和妻子黛安,向群眾揮手道別後乘車離去。(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