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月 14, 2015

查理貝克要打造簡樸政府

麻州州長理貝克(Charlie Baker)八日就任後,不但宣佈凍結州府人事,還選擇使用較小的房間做州長辦公室,藉以無聲強調,他要打造簡樸,有效率,與前不同的政府。
過去這幾天來,理貝克馬不停蹄的既往麻州中部,也到波士頓水前區的當代博物館,多徹斯特的河岸(Strand)劇場等地謝票,拜會哈佛大學校長佛斯特(Drew Gilpen Faust),會晤參眾兩會議長,昨(十三)日再趕到羅爾市(Lowell),和麻州大學羅爾分校校長米罕(Marty Meehan),以及麻州科技(MassTech執行長潘蜜拉哥伯格(Pamela Goldberg)晤面,宣佈麻州科技合作會(Mass Tech Collaborative)撥發四百萬元贈款給麻大羅爾分校。
十一日,他還撥出幾小時,出席斯溫普斯克特(Swampscott)鎮議會為他舉辦的接待會,簡短發言五分鐘,再和排成長龍向他道喜的鄰居們一一寒暄,合影。
回到州政府大樓時,他卻不用原有的州長辦公室,反而選用前任州長幕僚長的辦公室,做他日常辦公地方,只打算在接待貴賓,召開會議時,才去用在前任州長任斥資千萬元翻修復古,透著歷史味,有著高天花板,巨大水晶吊燈,大壁爐,牆壁漆著1798時布芬奇綠色(Bulfinch green)的州長辦公室。
在競選時表態要和一般麻州人一樣節儉的查理貝克說,他是為了能夠輕鬆辦公,即使打翻了咖啡,也不必擔心。
他的這一決定,被有心人當作一種象徵性宣示,以及他對前任州長的挖苦。
八年前,當派區克(Deval Patrick)上任州長時,他花了一萬元用綾羅綢緞做窗簾,買了新傢俱,還決定租輛凱迪拉克(Cadillac)車做州長座駕。據說在輿情批評下,他掏腰包還給州政府那一萬多元。

圖片說明: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左)在Swampscott鎮議會接待室中,故意表示驚喜的收下女童軍們送他的餅乾。(菊子攝)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夫婦(右)和出席道喜的鄰居民寒暄,合影。(菊子攝)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左)在Swampscott鎮的住家,結上紅綵帶,慶祝他當選州長。(菊子攝)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左)住在Swampscott鎮的靠水一方。(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