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月 07, 2015

生物醫藥公司向麻州靠攏

生物醫藥公司在過去這二,三年間,越來越集中的往麻州,劍橋市等地移動,已使麻州成為從醫療重鎮,擴展成為生物醫藥科技磁石。過去這大半年間,就有不下五家公司帶了逾千個工作機會進麻州。
同一時期,麻州醫藥界為發展,創業,或被公司派去中國的華人,卻也越來越多。不論是紐英崙美中醫藥開發協會(SAPANE),或是美中生物醫藥協會(CABA), 都有多名會長,理事層級成員,已遷居回中國。其中的李克純,林慶聰,陳東立,王義漢,萬昭奎等,是人們比較熟悉的幾個。
波士頓環球報昨(六)日刊出一篇報導,指過去這大半年,有不下五家醫藥公司進麻州擴展,使麻州成為醫藥行業磁石,吸引了許多生命科學公司進入麻州,其中不少公司縮減了在世界其他地方的營運業務,卻選在麻州擴展企業。
最新的一宗案例是大本營在愛爾蘭的製藥公司夏爾(Shire PLC)在去年十二月宣佈,大約五百個原本設於賓州Chesterbrook的研究及商務職位,將搬到該公司設在麻州勒星頓鎮128公路旁的總部。受影響員工可選擇離職,或者隨公司搬到麻州去。
        總部在英國倫敦的通用醫療生命科學(GE Healthcare Life Sciences)公司去年八月也說,將在麻州馬伯洛夫 Marlborough )設美國據點,把該公司位於新澤西州Piscataway218個工作機會搬過去。
            去年秋天的時候,醫療護理業巨子Baxter國際公司表示,將在麻州劍橋市坎德廣場(Kendall Square)開張主要的生醫研究中心,將為劍橋市帶來至少提供四百個薪水很好的工作機會。
            去年七月時,總部在加州千橡的Amgen表示,儘管將從科羅拉多州和華盛頓州縮減2400個工作機會,但會擴大劍橋市的研究中心。
            此外,輝瑞(Pfizer),諾華帝(Novartis),以及賽諾飛( Sanofi)等公司,也都有類似舉動。
        六月時,總部在紐約的輝瑞(PFIZER )公司在劍橋市的肯德廣場(Kendall Square)開張了有一千人的研究中心,把該公司波士頓地區,以及康州Groton的工作崗位,都整合到那兒去了。去年十一月時,總部在瑞士的諾華帝(NOVARTIS AG)公司表示,將在英國Horsham,美國加州Emeryville等地裁減約500個工作機會,卻在該公司位於麻州劍橋市的全球研究樞紐增加175個工作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