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月 08, 2015

楊晴訂一月中卸任 麻州政府再少一名華裔高官

麻州政府今(八)日改朝換代,一週以後,卻將再少一名華裔高層主管。麻州健康聯繫者(Massachusetts Health Connector)行政主任楊晴(Jean Yang)已定一月十六日卸任。
楊晴卸任後,她的職務將由率領團隊重建麻州健康聯繫者網站的派區克(Deval Patrick)特別顧問 Maydad Cohen 代理,直至新州長查理貝克找到適當人選為止。
            楊晴原本是麻州健康聯繫者的財務長(CFO),在該機構行政主任Glen Shor被麻州州長派區克聘他擔任州長辦公室行政及財務長(Secretary of the Executive Office for Administration and Finance)後,於20131月升任該機構行政主任,承擔起包括推出醫療保險採購新網站的工作。
            波士頓環球報在相關報導中指出,楊晴表示,辭去這年薪$179,243的工作,是她自己,以及前後兩任州長,派區克和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手下的共同決定。
            楊晴表示這一決定與她個人的長期目標協調一致,離任之際,她站得很穩。
            去年初,楊晴在聯繫者董事會議中淚崩,上了全美報章頭條。她在會中娓娓敘述工作人員面對著不靈光的網站,五萬份等著被輸入電腦的醫療保險申請書,感到沮喪萬分。
            該網站原本應在2013年更新,以因應聯邦可負擔保險法( Affordable Care Act),但軟體運行不良,使得數以千計的人無法辦理登記,以獲取保險。
            楊晴及其他人後來為她的表露了情緒辯護,稱那是她關切之深的證據。
            由於可能涉及利益衝突,楊晴坦言還在州政府工作時,她不便另覓新職,但卸任以後,估計還是會留在健康醫療界。她說,目前是醫療界非常令人興奮的年代。
            獲有哈佛大學商學院企業管理碩士學位的楊晴,曾任塔芙茨健康計劃醫療護理管理顧問。
            麻州州長派區克在一份聲明中稱許楊晴,指出從楊晴接任以後,麻州有更多人獲得醫療保險了,也有更多保險商進麻州做生意了。
            麻州健康醫療聯繫者的一名董事Nancy Turnbull,也在楊晴提供的一份聲明中稱楊晴的領導,穩定,思慮周全,有格調。

            將代理楊晴職務的Maydad Cohen表示,他無意角逐正式職位,預定在公開登記期結束的二月十五日前後離任。在代理職務之際,他將繼續領取作為派屈克助理的薪資$127,33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