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月 14, 2015

梅宇國勒星頓展國畫作品

紐英崙藝術學會會長梅宇國在勒星頓鎮公共圖書館舉行的國畫作品展,十一日舉行開幕接待會,將展至一月三十日止。
            梅宇國在波士頓華埠一向以寫書法聞名,篆楷行草隸等不同字體,都能寫得一筆好字。他開過華夏藝廊,也出版過梅宇國書法集,雖然十幾年前就已經提筆作畫,公開做個人展覽,倒是近年才有的事。
            這次在勒星頓鎮卡瑞(Cary)紀念圖書館派卜(Piper)畫廊展出的十四幅彩墨國畫,有荷花,竹子,魚,老虎,多半是工筆,也夾雜有水墨畫。
            梅宇國坦言,學書法的人少,學繪畫的人多是他近年在繪畫上花更多時間,精力的原因之一。最近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孔子學院也請他開課。當天出席的李雪梅,李煦陽兩母女,就在梅宇國的課堂上成了同學,從畫荷花開始學起,一學期有十堂課。
李雪梅透露,梅宇國和李煦陽不但是五月同一天生,還同屬羊年,他們拜梅宇國為師這緣分,還真是巧極了。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副處長陳銘俊,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當天有如三劍客,聯袂到會,恭喜梅宇國開畫展,還送上匡助經文處辦理雙十慶祝有功的表揚狀一紙。
            梅宇國國畫作品展已從一月二日起,在勒星頓鎮卡瑞(Cary)紀念圖書館派卜(Piper)畫廊展出,將展至一月三十日止。每天上午十一點至下午五點,以及每週日的下午一點至五點開放展出。查詢可洽617-818-2973,或上網www.wahar-art.com


圖片說明:

            梅宇國(左起)和他的兩名學生,李煦楊,李雪梅兩母女。(菊子攝)


            梅宇國和他的畫作。(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