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月 08, 2015

華埠新動態 野鴨酒店想開張 愛默生學院要擴建

波士頓華埠治安委員會昨(七)日舉行本年度首次會議,除波士頓警察局A-1區警長Ken Fong報告外,有野鴨酒品店新張,愛默生學院擴建學生宿舍,五味七品樓籌備等三項陳情案。
            野鴨酒品店(Wild Duck Wine & Spirits)位於華盛頓街666號,將出售高級瓶裝酒及雪茄,預定營業時間為早上十一點至晚上十一點。為安全起見,該店計劃要求所有進店買酒者,出示附照片身分證件。該店東主之一為曾於2012年競選法院書記(Clerk of Courts)的魯梭(Bob Dello Russo)。
            愛默生(Emerson)學院副校長瑪格麗特(Margarett A. Ings)昨日出席,報告該校已著手申請修復位於波約斯頓(Boylston)街80號,名為“小樓宇(The Little Building)“這棟建於1917年古蹟大樓的外牆,以及翻修內部二到十二層樓的內部裝潢,並在高達14.4呎的欄杆後,加建第十三層樓。竣工後,將可增加294個學生宿舍床位。
            瑪格麗特指出,該校申請改建樓宇,主要是為因應波士頓市政府的各大學院校學生都應儘量住校期望。他們也希望翻修後,能在一樓增設零售店面,讓鄰近道路入夜後更加光亮。
            波士頓A-1區警長Ken Fong說明,上個月華埠一帶發生三宗搶劫案,七宗入店行竊案,並因通緝令,擅闖禁止進入地區等原因,逮捕六十四人。
        三宗搶案分別發生在十二月廿一,三十一日,以及一月三日。其中一宗是有人闖進華盛頓街與必珠街交界,新開的“華格林(Walgreen)“藥店搶藥。另一宗是在華盛頓街上,一名黑人掏出剃刀,逼受害人掏空口袋,把錢搶走後逃逸。
            十二月八日凌晨一點,聶街五號發生歹徒打破門窗,進屋偷走不少現金,珠寶,膝上型電腦等物品,警方已從監視錄影帶取得影像,並採得指紋,正在追查緝兇中。
            上個月還發生了兩宗歹徒敲破車輛窗戶,偷取車內物品案件。一宗發生在潮州城酒樓旁,一宗發生在夏利臣街和益士石街之間。泰勒街四號前發生過夜總會散場群眾鬧事案件。
            Ken Fong 表示,時序入冬,天氣漸冷,警局關心流民安危,曾於去年十二月十三,十四日逐街數人頭,獲悉約有72名人在街頭遊蕩。警方將持續關注這些流民的行動,在必要時給予援助。Ken Fong 指出,近來A-1區內有關流民的抱怨,少了很多,華埠內已幾乎不見流民。
            昨日的三宗陳情案,波士頓華埠治安委員會共同主席陳灼鋆指示其中的野鴨酒店及愛默生學院,派員到下次的治安會議中再度陳情,並要五味七品樓代表繼續向華埠社區議會匯報進展。
           
圖片說明:

            野鴨酒品店東主之一,魯梭(中)和律師出席華埠治安委員會,尋求社區支持。(菊子攝)

            野鴨酒品店昨日在會上傳閱的店面概況圖片。(菊子攝)

            愛默生(Emerson)學院副校長瑪格麗特(Margarett A. Ings)昨日出席華埠治安委員會,報告該校申請翻修“小樓宇”。(菊子攝)

            波士頓警察局A-1區社區小組長陳孔恩(左起),警長 ken Fong,會議共同主席陳灼鋆,芭芭拉魯貝(Barbara Rubel)等坐在主席台。(菊子攝)


            2015年第一次的華埠治安委員會會議,出席人數特多。(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