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月 05, 2015

波士頓國民黨元旦團拜 張韻蘭接任常委

 經文處長賴銘琪(中)主持波士頓國民黨分部常委交接。王競芳
(左)卸任,張韻蘭(右)接任。(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中國國民黨波士頓分部新年新氣象。有四十多年黨齡的張韻蘭在一月一日黨部元旦團拜時,接任常委一職。
        波士頓國民黨分部執行委員會共有委員七人,2015年的其餘六名新任執行委員為李伍綺蓮,李若蘭,殷尚堅,王競芳,薛劍童,韓幼文。兩名候補委員為袁建業,蘇麗萍。
經文處長賴銘琪(前中)主持波士頓國民黨分部執委會委員宣誓典禮。(周菊子攝)
其中王競芳,薛劍童兩人為夫妻,李若蘭,韓幼文為進入決策圈的中生代。
波士頓國民黨的元旦團拜及交接典禮,儀式簡單隆重。司儀李若蘭請出席黨員左右轉,分兩列面對面拱手拜年後,新舊任常委,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一一致詞。僑委會頒發感謝狀給王競芳。
經文處長賴銘琪(前右三)和波士頓國民黨執委會委員合影。右起,韓幼文,
李伍綺蓮,袁建業,張韻蘭,李若蘭,殷尚堅,王競芳,蘇麗萍,
薛劍童。(周菊子攝)
            卸任常委王競芳致詞時感慨表示,她從李伍綺連手中接下常委一職,迄今六年,歷經民國建國百年,波士頓國民黨分部成立一百週年等大活動,期間經常參加升旗典禮,雙十餐會,馬吳後援會成立大會等僑社各項活動,黨部同仁都非常支持,讓她為過去六年的美好回憶感念在心。
經文處官員和波士頓國民黨分部執委合影。右起,殷尚堅,蘇麗萍,袁建業,
李伍綺蓮,韓幼文,張韻蘭,郭大文,雲雯蓁,賴銘琪,李若蘭,王競芳,
薛劍童,范紀琛,陳銘俊,鄭月華。(周菊子攝)
            接任常委張韻蘭表示,台灣的九合一選舉剛過,國民黨員們要為尊嚴團結,為明天繼續努力。她將竭盡心力做好黨務工作,已不負眾人期望。波士頓國民黨不位於波士頓華埠乞臣街的會址,仍將於每天的早上十點至下午一點開放,週二休假。黨員們如有建議,可以打電話給她。
波士頓國民黨新任常委張蘊蘭來美後受父親感召,才與弟弟張偉林等,
全家人在波士頓歸隊,重新加入國民黨。(周菊子攝)
            經文處新到任處長賴銘琪當天應邀致詞,在會上強調,今日社會民意高漲,各國領導人都面對許多挑戰。台灣去年的確比較辛苦,既有食用油安全問題,經濟成長率達3.5%卻未反映到人民薪水上,又有年輕人不滿兩岸服貿協議簽訂過程,包圍了立法院,影響去年選舉結果等狀況,但是台灣也有許多可讓人民引以為傲的成就,包括德意志證券指台灣今、明年經濟成長率都會維持在3.6%,瑞士經濟論壇的投資安全評比,把台灣排在全世界第十九位,台灣再次完成公開,公平,公正的選舉,連奧巴馬總統和習近平見面時都公開稱讚。他相信,展望新的一年,政府將迎接更多挑戰,也會用更積極的態度處理,加強溝通,讓民眾有感。他引用邱吉爾的話指出,樂觀的人在困難中看到機會,在政府和人民共同努力下,今年這新的一年一定會比去年更好。
            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在致詞時表示,新年除舊佈新,不論台灣情況如何,都是在往更民主的道路上行走,民國政府走的路線是民有,民治,民享,注重民族,民權,民生,這國父孫中山擬定的三民主義開國路線,也是民國未來的康莊大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