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月 06, 2015

波士頓黃氏宗親會職員換屆 八月辦全美懇親大會

 波士頓黃氏宗親會,新舊任職員交接。左起,全美黃氏美東總長黃國威
,新屆主席黃光沐,黃國麟,卸任主席黃仁宇,婦女部黃周麗桃,
黃美芬。(黃定國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波士頓黃氏宗親會一月四日中午舉行職員就職典禮,宣佈今年八月廿一日將承辦第廿五屆全美黃氏懇親會,兩百多名宗親日前投票選出的黃國瀚,黃光沐,接任新屆主席。
波士頓黃氏宗親會新屆職員和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前左六)等人
合影。(黃定國攝)
            黃氏宗親會是大波士頓華埠最人多勢眾,最財力雄厚的僑團之一,有六百多名登記會員,擁有必珠(Beach )街華埠牌樓旁ㄧ整棟六層樓等物業。2007年當選成為麻州首名亞裔女市長,並連任迄今的費奇堡市長黃素芬(Lisa Wong2011年當選,並連任迄今的麻州首名亞裔兼華裔眾議員黃子安(Donald Wong),以及麻州首名華裔學區總監黃彩芬,也都是黃氏宗親。
            四日的新屆職員就職典禮,照例由黃氏青年組醒獅團的祥獅獻瑞,採青獻桔拉開序幕。
2012年當選為全美黃氏美東總長,將於今年八月升任元老的黃國威透露,由於內部意見不合,波士頓黃氏宗親會歷來四名元老中碩果僅存的兩人,黃君裕及黃官羨,當天都未出席。新屆職員宣誓就任,印信交接,因此都由他出面主禮。
波士頓黃氏宗親會新屆婦女部職員和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前左六)
等人合影。(黃定國攝)
            卸任主席黃仁宇,新屆主席黃國瀚,黃光沐,以及婦女部主席黃美芬,黃周麗桃等人向祖先牌位上香,敬酒,獻三牲蔬果,鮮花後,宣誓就任。
            現已年逾八十的新屆主席黃國瀚,2011年時就曾出任黃氏公所主席,今年又再高票當選為黃氏公所主席。他在致就職詞時表示,主席只是頭銜而已,能為宗親服務才最重要。接任後他將凡事先聽取整體幹部意見,再做最後決定。
 波士頓黃氏宗親會主席黃光沐(左二起),卸任主席黃仁宇,美東
總長黃國威,新屆主席黃國瀚,中文書記黃光野,議長黃國麟,外交

黃鷹立等人和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左五),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
主任郭大文(左一)合影。(黃定國攝)
波士頓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右一)和麻州眾議員黃子安(左一)和兩名
主席,黃國瀚(右二),黃光沐(左二)合影。(周菊子攝)
            黃光沐透露,他本人大約廿五年前左右從香港移民來美。他弟弟,2013年擔任黃氏公所主席的黃光野因為唸大學,比他更早來美國。他也強調,加入宗親會,就是為了敦親睦鄰。
            卸任主席,也是好彩麵廠老闆黃仁宇在典禮後表示,雖然他卸任主席一職,但仍將竭力確保宗親會運作如常,凡事照規矩來。
 麻州眾議員黃子安(左)和母親黃陳美蘭是麻州最大中餐館之一,
九龍餐廳的東主,也都是黃氏宗親會的資深成員。(周菊
子攝)
            駐波士頓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副處長陳銘俊,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波士頓僑務委員馬滌凡,以及在黃伍一家親傳統下,每年必定組團參加就職典禮的伍氏公所主席伍樂仁,伍侃滋,元老伍伯和,伍育俊等,當天有眾多嘉賓到賀。
            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在致詞時特地用台山話表示,黃花崗七十二烈士中,包括黃興,有不少黃氏宗親,看到黃氏禮堂內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讓他想到民國創建的轟轟烈烈,格外覺得感動。
伍碧珍(右一)高齡一百零一歲,是出席黃氏就職典禮的人瑞。
菊子攝)
            波士頓黃氏宗親會的新屆幹部,包括主席黃國瀚,黃光沐,中文書記黃光野,黃啟智 ,財政黃國能,黃兆怡,外交王英健,黃鷹立,核數黃瑞高,黃偉建,庶務黃建榮,議長黃國麟。
  


      
黃周麗桃(右二),黃謝惠珍(右一),黃胡小仙(左二)等人士
黃氏婦女部的骨幹成員。(
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