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月 21, 2015

麻州長宣佈預算赤字七億六千五百萬元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昨(廿)日與副州長白莉朵(Karyn Polito),行政及財務長黎普瑞(Kristen Lepore聯袂宣布,州政府2015會計年度預算,估計有赤字七億六千五百萬元,主要是花錢不當造成的問題。
查理貝克表示,麻州政府預算有赤字,是支出,不是收入有問題,他們在努力縮減赤字時,將維持他保護地方補助,避免加稅的承諾。
            過去十天來,他們花了不少時間逐項檢視預算,和各部門首長,行政財務長,州議員討論,希望了解2015會計年度的財政預算赤字,到底規模如何。他們最後決定,大概是七億六千五百萬元,其中有許多會變動部分,但大部份的財政收入符合預定標準,比2014會計年度增加了4.5%,總共約240億元。但支出部分,在州長根據去年情況做了刪減後,仍然會增加7.3%,遠比收入增加幅度大得多,也因此有這七億六千五百萬元赤字的問題。
            查理貝克說明,其中最大的問題來源是管理州政府的醫療聯繫者(Health Connector),大約有二億三千萬元的赤字來自這一部分。為州府員工,退休者及市鎮員工買保險的團體保險局(Group Insurance Commission)是另一個赤字來源,約一億五千五百萬元。部門的收入是其中一個有趣項目,比預算基準少了一億八千萬元左右。
            長話短說,赤字大概有七億六千五百萬元,花費似乎是主要問題。稅賦收入和大家想的差不多,州政府顯然得敏感,小心地做些判斷與決定。
            不過,他們以前說過許多次,不會以刪減地方補助來解決這個問題,而是會和州議會合作,來找辦法,並為在二月底前遞交出一份2016會計年度預算好好的做準備。
            波士頓環球報昨日在報章上稱查理貝克政府面對的赤字,有薩摩雅(Samoa) 這國家的全國毛收入這麼大,和麻州納稅人基金會(Massachusetts Taxpayers Foundation)上個月估計得差不多。
            根據麻州行政辦公室的說法,導致預算赤字的最大原因是州政府和聯邦政府合作,為貧窮及殘障人士提供的醫療補助(Medicaid),包括為原本暫時,如今新加入醫療補助的人支付醫療保險費。約有三十萬不是經由雇主買保險的人,因州政府的醫療保險網站未能決定這些人是否符合補助條件,被放入臨時醫療補助項目中。

圖片說明: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中)十七日出席“351計劃(Project 351)“的結業式,向來自麻州351個市鎮的約四百名高中生說,馬丁路德金日最重要的意義之一是教人要記得歷史教訓。他還要求出席高中生們跟著他重複朗誦“我記得”這幾個字。(菊子攝)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中)十七日出席“351計劃(Project 351)“的結業式。 (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