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月 02, 2015

經文處元旦團拜三百餘人出席 盛況空前

經文處處長賴銘琪頒獎表揚六十七個支持雙十僑團的代表。(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昨(一)日中午舉行元旦升旗典禮,邀僑界團拜,並獎勵六十七個僑團,三百多人歡聚一堂,場面盛大。
            經文處處長賴銘琪致詞強調,台灣政府今年會比去年更好,請僑民放心,要對政府有信心。
經文處處長賴銘琪頒獎表揚六十七個支持雙十僑團的代表。(周菊子攝)
            今年(2015)的升旗典禮,不但是去年九月底到任的新處長賴銘琪的第一個升旗典禮,也在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悉心安排下別開生面,有超武館擊鼓開場,還有十幾名勒星頓中文學校學生助陣唱國歌,不但聲勢十足,更平添許多青春氣息。
            升旗典禮由波士頓榮光會前任理事長殷尚堅擔任司儀,昨日卸任波士頓國民黨常委的王競芳,現任波士頓榮光會理事長石家孝擔任升旗手。出席僑胞圍聚在海德公園社區新鋪的水泥地上,仰望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冉冉升空。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牛頓市市議員約翰萊斯(John Rice),波士頓僑務委員陳家驊,馬滌凡,僑務諮詢委員陳毓禮,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等人一一致詞。
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左六),副處長陳銘俊(右三),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
(後右一)和僑教中心義工合影。(
菊子攝)
            賴銘琪昨日在致詞時指出,回顧去年,有成就,有挫折,整體來說是比較辛苦的一年,主因有三,一是食用油安全問題,政府的處理效率與民眾期望有落差;二是經濟成長率雖有3.5%,但未反映在民眾的實際薪水成長上,所以民眾也不滿;三是去年三月年輕學生不滿政府審查服務貿易協定的過程,包圍立法院,反映出年輕人對兩岸未來的憂慮與不確定性。這些都是政府需要處理的問題。展望新的一年,舊的問題還未解決,新的挑戰繼續出現,所以政府必須用更積極態度來加強和民眾溝通。
超武館的Deb Sukeforth示範令人驚心動魄的氣功。(菊子攝)
            賴銘琪指出,其實台灣政府去年有不少成就,包括外匯存底四千兩百多億,排名全世界第六;世界貨幣基金會的研究報告指台灣GDP平均購買力是三萬九千多美元,在全球排名第十九;瑞士世界經濟論壇的全球競爭力排比,台灣在一百四十多國中名列第十四;在亞洲排名第十。截至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有九百九十萬外國旅客到台灣觀光;每天有一百一十八班班機在台北和中國大陸各大城市之間往來;一百四十多個國家給台灣免簽證待遇,但民眾都無感,所以需要加強溝通。
 哈哈雜技團的勒星頓中文學校小朋友表演疊羅漢。(菊子攝)
賴銘琪表示,展望新的一年,台灣將加強溝通,讓更多人知道台灣的驕人成就,讓人引以為傲的成就。希望大家有信心,政府會用最積極態度處理民眾需求,今年會比去年更好。
潮州同鄉會會長楊克敬(右三),副會長鍾炳南(右一),陳忠超(右二)等人在會場
旗幟前留影。(
菊子攝)
昨日在升旗,團拜之外,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還安排了表演節目,包括超武館的Deb Sukeforth示範氣功,背頂石磚,胸頂長戟,卻毫髮無傷。路永宜在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支持下,與王志強,勒星頓中文學校合辦的“哈哈雜技團“表演了扯鈴,轉盤,切磚,騎單輪投籃,疊羅漢等,僑胞全都報以熱烈掌聲。
會末,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請賴銘琪處長頒獎,表揚熱心募款,積極支持高雄氣爆受害者的波士頓國民黨,大陳同鄉會。另外表揚六十七個支持慶祝雙十活動的僑團。


 經文處處長賴銘琪(中)頒獎表揚募款濟助高雄氣爆受害者的波士頓國民黨,大陳同鄉會,
由常委王競芳(右),會長梁娜玲(左)代表接受。(
菊子攝)
  哈哈雜技團小朋友表演扯鈴。(菊子攝)
  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右四)與波士頓榮光會成員合影,感謝他們對經文處的大力支持。
(圖由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提供)


          

            

            

 勒星頓中文學校九年八班的小朋友(右),由老師李玉瑛率領,在升旗典禮中合唱助陣。
(圖由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提供)
            

   

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前)率領僑胞在元旦時升旗,慶祝一元復始,萬象更新。
(圖由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