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月 14, 2015

麻州府撥款四百萬助麻大羅爾分校做電子產業研發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昨(十三)日親自到羅爾市,宣佈 麻州科技合作協會(Mass Tech)撥款四百萬元,支持麻州大學羅爾分校印刷及柔軟電子產業集群的發展。
該產業據說未來十年在全球將有七百六十億元的市場。
            麻州大學羅爾分校新設的印刷電子研究合作會(The new Printed Electronics Research Collaborative (PERC))將致力協助麻州的大小企業,經由研發產品,做供應鏈等,充分掌握新興的印刷及柔軟電子產業可帶來的商機。
            該機構的最初營運重點將是支援麻州內的印刷電子產業集群,但長期來說著眼於更廣泛的應用,包括在醫療護理,電信,以及再生能源等。
            這一領域的全球市場,目前估值為一百六十億元,IDTechEx2014年報告,估計未來十年會成長四倍。
            這一為期四年的贈款,將容許麻州羅爾大學從總額五千萬元的合作研發匹配補助項目中,獲得一千兩百萬元的企業支持。
            該筆經費來自2012年的就業法案,由麻州科技創新院管理,學術界,業界及創投社區組成的投資顧問委員會評審。
昨日的撥款儀式在麻州大學羅爾分校,佔地八萬四千平方呎的馬克及伊麗莎(Mark and Elisia Saab)工程科技及創新中心舉行。
住在馬修恩(Methuen)的麻大羅爾校友羅伯及唐娜曼寧(Robert and Donna Manning 也承諾要另捐四百萬元給該校,做羅伯曼寧商學院及護理學院的策略性計畫經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