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月 30, 2015

波士頓已發 94000張居民停車許可 市府將整頓發放規定

暴風雪過後,處處積雪如山的情景,讓路邊停車再成話題。波士頓市發放居民停車許可證無數量限制,有300多人擁有五張以上的情況經波士頓環球報揭曉後,許多人驚訝、慨嘆,難怪找地方停車越來越難。
波士頓環球報在過去這一週內,一連發出兩篇文章,談論居民停車證問題,指出大波士頓早從幾十年前開始,實施免費發放居民停車證這制度,起初只是發給畢肯丘一帶居民,後來擴展到全市各地,而且發放時並無每人或每戶只能申請多少張的限制。截至今年一月,波士頓市共發出94,000張居民停車證,和2006年的數目相比,增加了將近25%
由於波士頓市政府並不知道市內到底有多少個居民停車空位,靠居民停車證找地方停車有多難,市府並無概念。市內人口較集中的北端(North End),南端(South End),南波士頓(South Boston)普遍有停車不易現象。
北端區有一團體試著做過調查,估計該地區約有1500個停車位,4000張居民停車許可證。
波士頓環球報根據“自由資訊法”從波市府索得的數據顯示,波市共有300多人擁有五張以上的居民停車許可證,其中一對住在南端的夫婦Samuel E. Bain Jr.,,擁有十一張居民停車許可證,一名住在北端的市府員工擁有五張。
在波士頓市府管理停車項目八年,月中才升任交通局長的Gina Fiandaca表示,市府的目標是方便市民停車,但停車位一直有限也是事實。她將參考其他城市做法,採取一系列措施來解決問題。可能的辦法包括限制每名駕車者,或是每個地址能申請停車許可的數量,收取證照費,縮短許可時間等。
波士頓的居民停車許可,目前是一發兩年有效。
費城收取費用,第一張每年收三十五元,第二張五十元,第三張七十五元,然後以此類推。舊金山限制每個地址頂多發四張停車許可。麻州劍橋市和尚莫維爾市雖然也和波士頓市一樣,沒有發放數量限制,但也都收費,尚莫維爾每張許可收三十元,劍橋市每張收廿五元。劍橋市同時還一年檢查兩次紀錄,以確保持證者還住在原處,去年取消了一千張許可証。
波士頓市議員吳弭(Michelle Wu)住在南端。她坦言當地居民或訪客面對的最大問題之一,就是停車。這的確是個該探討解決辦法的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