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月 15, 2015

于翔 1/17 於喬丹廳辦音樂會首演天際鴻音

梅紐因國際小提琴比賽首獎得主于翔及年青鋼琴家蔣晴,應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之邀,將於元月十七日(週六)晚上八點,在新英格蘭音樂學院喬登廳 (Jordan Hall),攜手舉辦音樂會。
青年作曲家徐可為于翔編寫的”天際鴻音“小提琴曲,當晚也將由于翔做世界首演。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會長譚嘉陵表示,于翔是音樂界當今公認的最有才華年輕小提琴家之一,不僅於2010年贏得梅紐因國際小提琴比賽首獎,還獲巴赫和觀眾獎,此後不斷受邀到世界各地演出,包括柏林,巴黎,北京,新加坡,上海,奧克蘭,芝加哥,匹茲堡和波士頓,他全都去過,還和許多知名管絃樂團合作演出。
美國的全國聯播“今天”節目,早前也因他是“傑出藝術家”,訪問了他。
在內蒙古出生的于翔,不到兩歲時,就能學唱電視上聽來的歌。分別從河南,四川下鄉到蒙古的于翔父母,發現兒子的音樂天賦,竭力培養,促成于翔十一歲考入上海音樂學院,師從鄭青,2012年取得新英格蘭音樂學院學士學位後,又於2014年獲藝術家文憑,現仍在該校研修碩士學位。
紐約時報譽為才能非凡的鋼琴家蔣晴,當晚將與于翔同台演出。
蔣晴生於鎮江,獲有茱莉亞音樂學院碩士。新英格蘭音樂學院博士等學位,曾在各大鋼琴大赛中獲獎,也曾在卡内基音樂廳,林肯音樂中心演出,合作過的演奏家包括著名的小提琴家帕爾曼、维勒思坦等。
他倆當晚將演出的曲目包括莫扎特的E大調慢板,K.261,C大調 Rondo,K.373,貝多芬的小提琴與鋼琴奏鳴曲 C小調第7號,Op.30二號,德布西的小提琴和鋼琴奏鳴曲 G小調,L 140,以及徐可的天際鴻音,拉威爾的茨岡。

音樂會票價$15-$50,中華表演基金會撥出一百張學生免費票,給十四歲以上學生,有意出席者,可上網索票。六歲以下兒童請勿入場。查詢可洽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譚嘉陵,電話781-259-8195,上網購票網址為http://www.chineseperformingarts.net/tickets/index.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