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2月 09, 2014

衛斯理圖書館辦金薇薇 Palouse 攝影展

波士頓華人社區內,喜歡攝影的人不少,但持續不斷辦展覽的,金薇薇是其中的少數之一。她的最新個展,“Palouse-WA + 夜間攝影”,共25張作品,目前正在衛斯理公共圖書館展出,將展至十二月底為止。
衛斯理公共圖書館表示,金薇薇認為攝影是種把霎那變成永恆的偉大藝術,沈醉其中,把相機當畫筆,生動地捕捉藝術,留住美麗。她常能看見許多人們沒注意到的細節,聚焦放大了許多花朵,風景,建築,甚至體育運動鏡頭,也常讓觀眾從欣賞她照片中的抽象結構,紋理,自有一番感動。
該館透露,有一名詩人參觀展覽後,不斷向金薇薇索要照片,藉以啟發創作靈感。
金薇薇是在2002年後,開始到紐英崙藝術學會師從梅國治學攝影。起初她只想把自己喜愛的花卉之美拍下來,但學著學著,梅國治的悉心啟發,激起她濃厚的興趣,開始鑽研,從拍照技巧,選擇題材,到使用相機,全都非常用心。        這些年來,她在林肯鎮圖書館,塞德百利(Sudberry)圖書館等多地辦過個人攝影展,從 PSA,NECCC,PSRI這些攝影團體,得到過不少獎項,. 攝影雜誌 Shutterbug 曾兩次刊登她的作品,波士頓美術館也二次拍賣她的創作。
金薇薇說,這次的攝影展主題是位於美國西北部的帕盧斯(Palouse)。那兒地形起伏,綠色田野,金黃收成,給人絕佳的視覺觀感。她希望人們能透過她的鏡頭,對當地美景有更貼近感受。
查詢攝影展開放時間可上網http://www.wellesleyfreelibrary.org/hours/index.html)

圖片說明:


            金薇薇在衛斯理公共圖書館展出攝影作品。(圖由金薇薇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