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2月 06, 2014

Marty Walsh 搭聖誕列車進華埠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y Walsh)五日晚率領市府政要乘搭迷人列車,駛進華埠,點亮聖誕樹燈,把華埠帶入年節慶祝氣氛。
            波士頓市府的迷人列車行,今年在十二月五日至七日間,一連拜訪十五個地點,從週五晚五點半的南波士頓M街公園出發,第二站就開到華埠的菲利普廣場了。
        馬丁華殊是波士頓市近廿年來的第一位新市長,未婚,年僅四十七歲。五日晚他主持聖誕點燈儀式時,新人新作風,祝賀節日言簡意賅,把聖誕老人請出來一起點燈後,就走下聖誕列車,和出現在廣場中的熟人寒暄,交流。
            波士頓市長的幕僚長高丹尼,市議會議長林乃肯(Bill Linehan),不分區市議員米高法拉提,波市鄰里發展局局長狄倫,以及轄區包括華埠的麻州眾議員麥家威(Aaron Michlewitz),波士頓警察局A-1區警長鄺志強(Ken Fong)等人,都或搭乘列車,或自行趕到會場,和民眾打招呼。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華埠治安巡邏隊的翁宇才,謝中之,曾兆漢,廣教學校董事長蔡倩婷,華人前進會行政主任駱理德,塔醫社區健康主任曾雪清,刻正籌備復辦波士頓同源會的李衛新,李徐慕蓮夫婦,華埠主街的何遠光,黃國威,黃光野等人,都夾在人群之中。
樂嚐軒老闆陳文棟趁機向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發出邀請,報告“包包亭”舊址將於十二月十一日開張新糕餅店,讓馬丁華殊為市內又有一家新店要開張臉漾微笑。
今年的波士頓市政府聖誕列車遊,來到華埠這站時,出現了兩樣新鮮事,一是居然有工作人員把聖誕當新年,發起紅包,讓不少華人頗為錯愕;另一是在聖誕列車和群眾之間,架起一長排拒馬,也讓人質疑起馬丁華殊的親民程度。

圖片說明: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右)和聖誕老人以及一名小朋友一起點亮聖誕燈。(菊子攝)

            華埠今年的聖誕樹,形狀更為圓潤美麗。(菊子攝)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右四)和華埠民眾合影。右起,李衛新,駱理德,阮鴻燦,陳文棟,陳毓禮,曾雪清。(菊子攝)

            曾任前市長萬寧路社區聯絡員的司徒玉貞抱著小朋友和波士頓現任市長馬丁華殊合影。(菊子攝)

            華埠治安巡邏隊也要求和馬丁華殊(中)合影。右起,阮鴻燦,翁宇才,曾兆漢,謝中之。(菊子攝)

            華埠治安巡邏隊和波士頓警察局A-1區警長鄺志強(Ken Fong)(右二)合影。左起,曾兆漢,翁宇才,謝中之。(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