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2月 30, 2014

劍橋國際教育獲公司雜誌評為教育類成長最快第二名

     
華人在波士頓開設的“美國國際教育(The Cambridge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公司,今年獲得公司(Inc.)雜誌評選為成長最快五百強公司之一。教育類排名第二。
Inc.公司雜誌舉辦“成長最快公司“評選,已有三十三年。今年的評選標準是以企業2010年至2013年的營收增長百分比來排名。有資格候選的企業必須是在2010年三月三十一日前成立,並且是獨立經營,年營收額至少二百萬美元者。
2009年成立,已陸續在美國,中國,日本,韓國,越南等地設有分支機構,在全美四十州簽有320所合作學校,服務了逾3000名學生,由高建新,林欣偉,周梅攜手創辦的“美國國際教育”公司,在Inc.公司雜誌的評選中,以2010年到2013年,三年內營業額成長高達2,683%,名列成長最快公司的第一百四十二名,在教育類中排名第二,在麻州及波士頓分類中排名第七。
自從“中國崛起”這說法出現後,西方世界對中國的興趣濃厚有加,學中文人數大增,而富強以後的中國,對西方興趣更濃厚,尤其是到美國留學的年齡層,從研究生,大學生,一路降到高中生。美國國土安全局的一項學生交換訪問項目統計,也指20052014年間,中國來美進修的高中生人數,增加了60倍,從632人增加到38,089人。
過去這些年間,在中美交流勢頭中走教育這條路線,開辦起盈利或非營利機構者,大都以學生為著眼點,有的為個別學生提供選校諮詢,有的為學生找寄宿家庭,有的組學生團來美國上夏令營。
2009年時,美國之內的第一所專為中國高中學生所辦寄宿學校,“麻州國際學院(The Massachusetts International Academy),也在麻州的馬柏洛夫(Marlborough)市開辦起來。
同年在麻州開辦,目前設址於華森市(Waltham),全球已有員工六百多人,在美國有員工440人的“美國劍橋國際教育(The Cambridge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公司,走的卻是反向路線。
            “美國劍橋國際教育“董事長高建新和執行董事周梅表示,2009年他們注意到學生求學過程中有很多信息傳遞不暢,失真情況,學校和學生都因此付出巨大精力,甚至損失成本,如何幫助學校和學生匹配,把學校的真實信息提供給學生,和學生的仲介公司,顯然是個很有價值與意義的服務,他們於是決定和美國私立中學合作,為學校建立信息,招生和錄取的實時數據庫,並根據各學校特色,向學生和仲介公司介紹真實的學校信息,招生名額,錄取情況。
            2010年,使用“美國劍橋國際教育”服務的學生們到校入學了,但因為年紀小,離家遠,語言,文化交流等方面都有狀況出現,他們為了幫助這些年紀還輕的學生學習有成,也幫助學校成功辦理國際項目,達到多元化目標,接下了這些狀況的挑戰,開發出許多新服務項目,包括遴選寄宿家庭(host family),提供個別化學術支持和管理,設置特殊心理輔導團隊,建立危機管控機制等,開始更理想化的以協助學校提供,學生獲得良好教育氛圍,培養學生的國際視野,增加學校的多元化程度為理想,辦理讓學生,家長,學校三贏的事業。
            高建新指出,公司裏的每一個服務項目,都是在服務客戶過程中遭遇困難,苦思解決辦法而 逐漸擴展出來的。 如今公司更邀得曾任霍普金頓(Hopkinton)學校總監的John Phelan曾任麥菲爾德(Medfield)學校總監的Robert Maguire,加入了員工陣容。
            俗語有云,十年樹木,百年樹人。高建新表示,他們三個創辦人都認為教育是事業,不是企業,他們創辦“美國國際教育(The Cambridge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公司,抱著要啟迪年輕人視野,培養他們正確觀念的心,公司被評選為成長最快五百強之一,固然令人開心,但他更嚮往將來見到許多年輕人因為“劍橋教育”協助,成為社會棟樑的一天。
     
       
            

圖片說明:

“美國國際教育(The Cambridge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公司董事長高建新(右),營運長周梅(左)。(菊子攝)

“美國國際教育(The Cambridge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公司董事長高建新(左),營運長周梅(右)。(菊子攝)

“美國國際教育”公司的大門入口,非常寬敞,雅緻。(菊子攝)


            “美國國際教育”公司設在華森市的辦公大樓,只有一部分員工在這工作。(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