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2月 05, 2014

華埠文化會建議綠路一號內設圖書館

波士頓華埠居民會(CRA)三日晚召開月會,塔芙茨醫療中心報告建生化實驗室進展,華人前進會報告社區穩定狀況。
塔芙茨大學醫學院的John Leong當晚出席,表示二年前他就到華埠居民會上報告了該中心籌建肺結核(TB)實驗室,以及會怎麼建造。
由於世界有三分之一的人口都染有TB菌,包括當晚出席的另一名醫師Thorpe的祖母。亞裔人口受影響的更多,例如他外婆。但TB這種病很難治,不同種類的細菌不斷衍生,醫生就得不斷找新方法來治療。
塔大醫學院打算在該校夏利臣街上,現有研究大樓中的亞諾(Arnold)樓八樓,建亞諾肺結核實驗室,佔地約1700平方呎。
John Leong重述了實驗室工作都將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進行研究,將嚴格遵守波士頓市府及公共衛生局的監管要點。他們也在一年半前聘請了獲得兩個重要獎項的Bree Aldridge來協助相關事務。
為了讓社區民眾放心,該校還在兩年前組成委員會,邀請了中華耆英會行政主任梅伍銀寬,亞美社區發展協會行政主任陳潔瑩等七人出任委員。Thrope醫師並在會上表示,社區內任何人有興趣加入該委員會,他們都歡迎。該實驗室將做哪些肺結核病實驗或研究,將由委員會決定。
最近該中心在因應“伊波拉(Ebola)”病毒上做了絕佳準備。
Thrope醫師在回應華埠居民會共同主席余仕昂的擔憂該實驗室對社區有潛在危險時表示,實驗室沒有窗戶,又設在頂樓,不怕淹水。John Leong醫師則指出,波士頓市內共有12個這樣的實驗室,都嚴格遵循頗市府公共衛生局的規定。塔醫也將每年一次舉行生化安全委員會會議,下一次的會議將於十二月十日(週三)下午五點,在夏利臣街150號舉行。
華人前進會的陳玉珍當晚報告了“穩定華埠運動“近況。她指出,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承諾過,要改善華埠,如果華埠眾人關心華埠的未來,就應該為社區做決定,更頻繁的參加市政府公聽會。
一月十四日時,華人前進會將舉辦社區土地信託會議。
華人前進會行政主任駱理德也就華埠文化委員會做了最新概況報告。他表示,和市府討論華埠文化中心時,社區代表們表達了在24號地段設置一個社區圖書館的意願,該委員會和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BCNC)合作,會晤了波士頓公共圖書館主任。他們目前的計劃是在華埠圖書館聘請一名全職的圖書館員,並在將座落於“綠路一號(也就是24號地段)“上的華埠文化中心內開辦一個臨時圖書館,
波士頓市政府建議在地鐵華埠站對面的中華貿易大樓內,開設一個永久的圖書館。當晚出席者都贊成這一計畫。

圖片說明:

        華埠居民會共同主席余仕昂(左四),梅陳月嫦(右五)和陳丹心(右二)等執委,以及華人前進會的駱理德(右六),陳玉珍(右一)等人合影。(圖由華埠居民會提供,殷先彬攝)

            塔醫的John Leong醫師(右二)等人到華埠居民會報告。(圖由華埠居民會提供,殷先彬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