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2月 13, 2014

馬丁華殊談市政大計要走科技路線重透明創新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十二月十日出席大波士頓商會的政府事務年度早餐會,發言有如就任一年感想,也報告未來計畫,強調波市要持續創新,留住科技公司,擴辦兩個成長區,推出市長的輔導運動(Mayors Mentoring Movement)。
馬丁華殊也指出,新政府的一大目標是要使波士頓市成為一個前所未見的可預測,透明政府。波市府將先從證照許可開始做起,三月時宣佈了要讓75%的許可申請在20天內辦出來,24小時之內回覆查詢電話。
馬丁華殊宣佈的新舉措包括從明年一月起,波市府的登記櫃檯將一週開五天,那將容許民眾第一次能在週三拿出生證。明年,波士頓還將經由更新波士頓信託(Renew Boston Trust“來管理公家樓宇的能源節約。他還打算把波士頓內的市有停車場,車站,水前地區重新規劃發展。
在留住科技公司上,他以把LogMeIn這家公司留在波士頓擴展世界總部為例,指出那可留住該公司位於夏日街辦公室內的350個工作機會,五年內再另增450個工作機會。
波市府九月時引進TicketZen軟體,容許車輛駕駛立即用移動設備支付停車違規罰款。
今年早前,波士頓在市內的主街區設置了十八個新的免費無線寬頻熱點(WiFi Hotspot),明年夏天以前,還將另增十七個。為推動相關事宜,波市府成立了“鄰里創新區委員會(Neighborhood Innovation District committee)

馬丁華殊在發言中先感謝美國銀行加入高地街基金(Highland Street Foundation)等機構,加入贊助今年跨入第三十九年的波士頓第一夜活動,接著感謝前市長萬寧路(Tom Menino),大波士頓商會主席保羅葛希(Paul Guzzi),即將卸任州長一職的派區克(Deval Patrick),恭喜候任的州長查理貝克,副州長白莉朵,總檢察官奚莉,以及財政廳長高伯珂等人。
他以一連串的數字,佐證上任以來的成績,包括目前有3859個單位正在建造中,不但打破了波士頓的年度記錄,還讓波士頓穩步邁向在 2030年時完成建屋53000戶的理想。
在公共安全上,波士頓市仍是全美最安全的大城市之一。從三月以來實施的“把槍買回來”項目,還讓波士頓今年打破記錄,把街頭槍枝減少了1015把。竊盜案少了449宗,搶劫案少了163宗。
在教育上,市府正和社區合作,要在2018年之前,確保市內每一名四歲兒童都能接高品質的全日幼稚園教育。
波市府在過去這些日子中,修補了4000段人行道,比往年增加了52%;鋪了60哩路,填了18000個坑洞,比去年增加了48%;到月底時,還將把10000盞街燈更換成液晶燈泡,可以多節省七百五十萬瓦小時的能源,也節省將近兩百萬元。
馬丁華殊說,能夠做到這些成績,全因為市政府致力電子化,採用新數位工具。
在土地發展上,直到十一月,波市府見到價值四十億元的建設工程破土動工了,比去年的一整年十二個月增加了16.4%,讓波士頓市增加了七百五十萬平方呎的樓宇面積,還增加了12000個建築工作機會。
波士頓重建局今年多批准了三十七億元的開發項目,估計可謂波是增加一千萬平方呎的樓宇面積,4700個住宅單位,以及11000個建築工作機會。
馬丁華殊說,“智慧成長(smart growth)是波士頓的標誌,價值觀與遠景。波士頓市要讓美國看看更好的發展方式,“波市頓方式”,不但要有最好品質,還要能反映歷史傳統,大膽創新。
波士頓市將開始建兩個交通迴廊(transit corridors),一個增長區(growth zone)是沿著紅線,在南波士頓百老匯和安德魯車站間多徹斯特大道上,另一個增長區在牙買加平原裏沿著橘線,從森林丘(Forest Hills)到傑克遜廣場(Jackson Square)。
今年,波士頓市協助93家企業新張,創造了687個新工作機會,為2600人提供了技術支援。
波市府希望在未來兩年內,招攬1000名輔導員,輔導波士頓市內的青少年。

圖片說明: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在大波士頓商會活動中發表長篇施政報告。(圖由波市府提供,Isabel Leon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