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2月 20, 2014

波士頓新市長在位一年籌款一百五十萬元

波士頓新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J. Walsh)上任才一年,競選財務紀錄顯示,他已籌得一百五十萬元,幾乎讓他的前任,萬寧路(Tom Menino)籌款最積極那年的紀錄,也相形失色。
            波士頓環球報稱,新市長的籌款能力,向有意挑戰市長一職者傳遞出明確訊息,波士頓市是個過去六十五年來,在位市長競選連任從未落敗的城市。馬丁華殊自己強調,人民在決定是否投票給競選連任者時,看的是表現,不是籌款成績,人民願意捐款給他,是支持他的表現。
            在馬丁華殊的交接團隊中佔有一席的麻州大學政治學教授保羅渡邊(Paul Watanabe)表示,錢有如氧氣,把一個房間裡的氧氣全都吸走了,讓其他人無法呼吸,就競選而言,不是個壞策略。
            有心人士分析馬丁華殊的籌款成績時指出,馬丁華殊籌得的錢,已比波士頓市十三名市議員的籌款項總額多兩倍有餘,也比住在波士頓的所有其他民選官員為多,包括麻州州務卿威廉蓋文(William F. Galvin)和聯邦眾議員林奇(
Stephen P. Lynch)。
根據競選財務紀錄,捐錢給馬丁華殊的人,來自各方面。市府員工共捐了至少九萬七千元。表白自己是律師的捐款者,共捐了十二萬六千元。建築公司業主,汽車代理商,糕餅店,以及其他企業總共捐了八萬元。
資深波士頓政治顧問Ed Jesser表示,這一點也不讓人意外。根據他的多年經驗,市長就是王。
截至週一(十二月十五日),馬丁華殊的競選戶口總共存進一百五十一萬餘元,還有九十五萬元餘額。根據麻州政府競選及政治財務辦公室的網站,總存款數目只比萬寧路2009年時少八千多元而已。
塔芙茨大學政治學教授Jeffrey M. Berry表示,馬丁華殊的籌款成績意味者,每三個捐款者中,大概就有兩人捐出最高限額的五百元。
            十二月十日時,波士頓華人社區也有人以“馬丁華殊之友”的名義,在喜臨門為馬丁華殊舉辦了一場籌款會。坊間傳聞,幕後發起人有子女在市政府相關機構任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