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2月 30, 2014

一月一日起,麻州最低時薪提高為九元

2015年一月一日起,麻州打工人士的最低時薪,將從八元調漲為九元,增加一元。
這是麻州從2006年以來,第一次調漲最低時薪。這一調整幅度將持續三年,直至2017年,最低時薪調為十一元止。
屆時,麻州的最低時薪十一元,很可能是全美最高的最低時薪。
“漲起來麻州(Raise Up Massachusetts)”是個由100多個社區組織,宗教團體及工會聯合組成的聯盟。該會在六月十八日前,收集了 193,000多個簽名(選票百科稱簽名總數為80,750有多),要把提高最低時薪這問題,放上了十一月四日的大選選票。
但麻州議會差不多同時通過了議案,要把麻州最低時薪,分三年逐步提高到每小時十一元,比“漲起來麻州”原本提議的漲到十元五角還高。該聯盟後來決定放棄原定行動。
“漲起來麻州”共同主席,以及社會正義聯盟(Coalition for Social Justice)行政主任符蒂努(Deb Fastino)表示,提高最低時薪,將可讓打工家庭手頭有更多錢,有助強化經濟。
根據麻州預算及政策中心資料,提高最低時薪,將給麻州勞動人力的20%,大約605,000名打工者加薪。
聯盟表示,如果有雇員在一月一日以後,看不到自己的時薪增加了,可打電話到麻州總檢察官辦公室投訴,(617) 727-3465,或上網填表抱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