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2月 06, 2014

李徐慕蓮,李衛新將恢復波士頓同源會

中國人早從1915年就在美國成立了民權組織?波士頓也早在1927年時有過分會?紐英崙中華公所前主席李衛新,李徐慕蓮夫婦,將於十二月十三日晚,在塔芙茨大學塞克勒禮堂(Sackler Auditorium)舉行“波士頓同源會”重設分會大典,呼籲結合四面八方華人力量。
李衛新卸任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後,已退出社區活動有一段時間。十一月時,他出席華埠治安委員會會議,透露將在騰皇閣舊址重開餐廳。十二月三日,他再度出席該會議,進一步說明將在該一地點開正宗上海菜餐廳,要申請酒牌。
在同一會議上,他和妻子李徐慕蓮宣佈,將恢復“波士頓同源會”。
李衛新會後進一步解釋,他曾任三屆紐英崙李氏公所主席,現為顧問,也是美國李氏公所元老。過去這些年間,他和妻子周遊美國及世界各地,參加李氏公所會議,經常感嘆在姓氏公所會議中見不到年輕人。
李徐慕蓮表示,兩年前他倆在波特蘭舉行的全美李氏公所懇親會中召開了一場青年會,有不下三十多人參加。今年四月時,全美有十八個分會的美洲同源總會召開青年領袖會議, 他倆應美洲同源總會副主席之一的馬麗珍(Helen Yin)之邀,前往波特蘭出席會議,見到有四,五百名年輕人參加,大感振奮,又獲悉 1927年時波士頓也設有該會分會,因而決定在波士頓復辦這一組織。
李衛新表示,華人移居美國依年代分成好幾波,包括當年來美建鐵路的,二次世界大戰後排華法案取消後的,在中國戰亂前後逃難的,從台灣來美留學的,以及近年從中國大陸遷居過來的,或者來美留學的,以及從世界各地其他角落移居來美的,這些華人彼此之間也缺乏聯繫,和年輕一代也似乎脫了節。
李慕蓮表示,他們希望藉由這組織,團結華人,並以舉辦研討會,職業講座等活動,把經驗,文化,傳承給年輕一代。
他們兩人為籌辦“波士頓同源會”的復會活動,已和美洲同源總會許多人商量過,也已接觸了許多的大波士頓僑團及個人,包括多名曾任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者。
十二月十三日的成立大會,他們已邀請加州Millbrae市長李偉忠,全美華埠小姐的2013年華盛頓州李卓兒,2014年德州休士頓李凱若前來與盛。當晚並將在囍臨門大酒樓舉行接待會。


圖片說明:

            李衛新,李徐慕蓮夫婦展示將復會的“波士頓同源會”旗幟。(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