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2月 06, 2014

查理貝克要用州有土地改善交通,住宅建設

麻州候任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昨(五)日飛往華府,和美國總統奧巴馬晤談。臨行前晚在波士頓科學博物館活動中透露,麻州政府擁有許多土地,上任後考慮用於因應房荒,籌措交通建設費用。
            查理貝克當選麻州州長以後,儘管一月八日才將上任,但他的一系列探訪,謝票行程,卻儼然已開始當州長,對密蘇里州的弗格森案,州內流民人數大增,麻州西部的經濟發展等等,都有著墨。
            昨日他應美國總統奧巴馬之邀,飛往華府交流。行前他在一公開活動中表示,他起初以為自己只是會晤總統的五十名州長之一,直到有人問他要和總統談什麼時,他才知道,原來只有新當選為州長者獲邀到訪白宮,總共只有六人而已。
            俏皮完後查理貝克正色表示,他最希望從這次會談中知道的是,白宮對州政府到底抱持什麼樣的態度,以及州政府和白宮溝通時,哪些人才是麻州需要接觸的關鍵人物。
            四日晚,查理貝克回應了不少問題。關於麻州預算短缺一事,他表示,根據麻州納稅人協會的資料,麻州預算短缺的數額,實際上比坊間報章上所寫的還要高,大約在五到七億元左右。但那只佔麻州總預算(2015年約為362.5億元)的1%2%之間。他相信在逐個審視州政府部門的營運預算後,可以找到這筆錢,不需要刪減地方經費。
            談及醫療保險,他希望能夠繼續改革到讓政府更容易規範,民眾更容易理解。
            在清潔能源上,他希望麻州能夠保持全美能源效率最佳這地位,並和紐英崙其他州合作,從區域角度來思考,訂定更好的政策。
            談及非牟利機構有些首長的薪酬過高。曾任哈佛朝聖者醫療保險公司執行長的查理貝克表示,他相信非牟利機構的薪資體系的制定,和機構董事會草擬,麻州總檢察官辦公室核批,市場價格與人才能力的平衡等都有關係,重要的是,一旦訂有制度,就要遵循。
(後註:The other governors at the meeting were Bill Walker of Alaska, Bruce Rauner of Illinois, Larry Hogan of Maryland, Tom Wolf of Pennsylvania, Gina Raimondo of Rhode Island, and Greg Abbott of Texas.)
圖片說明:

            麻州候任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副州長白莉朵(Karyn Polito)四日晚聯袂到波士頓科學博物館出席活動。(菊子攝)


            麻州候任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在群眾中鶴立雞群。(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