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2月 01, 2014

朱振蓉博士致力推动中国个性化健康管理咨询 降低社会健康保健成本

轉載


朱振蓉博士致力推动中国个性化健康管理咨询 降低社会健康保健成本

美国华人公共外交协会、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美华国际青年商会、纽约中华青年联合会日前联合举办“名家论坛”,邀请知名华裔营养学专家、个性化健康服务咨询管理专家朱振蓉博士向有关专业人士和主流社会业界人士,介绍她目前正在从事并致力推广的中国社会个性化养老健康服务咨询管理项目。提议中国金融保险机构推出适合中国国情的健康护理险种,并指出中国的老龄产业将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据朱振蓉博士介绍,中国的社会个性化养老健康服务咨询管理,目前尚处于刚刚起步,大部分地区甚至属于空白阶段。她与美国同行业专家综合美国,日本,欧洲的前沿养老理念和管理系统,结合中 国目前的养老产业链现状,建立了对社区养老个性化健康服务咨询管理系统,以预防为主,涵盖衣食住行,从健康,亚健康,慢性病到临终关怀,并形成了一套独特的,个性化养老健康服务方案。以突出专业性,个性化,以人为本,根据个人和家庭具体情况量身定制方案。
她指出,由于中国国内对心理疾病认识不够。特别是因目前社会快速剧变带来的心理冲击,老年病和多发病的普遍性,低龄化,退休后的失落,患慢性疾病时的无助,以及对死亡的恐惧,心理层面的需求更要引起重视。他们在方案中强化了心理干预在个性化养老健康咨询服务中的作用,并在此基础上建立的标准化服务内容与服务流程为核心竞争力。

朱振蓉博士认为,鉴于中国未来几十年慢性疾病犹如井喷,同时人口老龄化趋势加重,加上独生子女政策,对养老服务的需求将急剧增加。中国国内大型企业和大型保险机构都有可能把目光转到养老银发产业上来,而大型金融保险机构无疑是最具有实力的。
她因此建议推出符合中国国情的健康护理险种,如短期和长期护理险种,建立社区个性化健康服务咨询平台,通过个性化健康服务咨询管理,改变人群的生活方式,提高生活质量,增强健康体质,从而让客户减少或者延迟护理险的理赔。通过管理加入个性化健康咨询服务的客户,金融保险公司不仅可以上下游赢利,利国利民,避免了以养老地产,时段渡假的单一方式融入养老产业,更可以掌握更多的人群健康数据,通过健康大数据,云计算,对未来人群消费和健康发展趋势以及市场动向的掌握与评估,将会带来意想不到了良性市场效益。
据主办单位介绍,朱振蓉女士是美国IUPUI 医学中心医学愽士后。华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系(预防医学)专业毕业,北京协和医院文革后首任临床营养师。来美国二十多年,从事营养与乳腺癌的研究,曾任美国印地安娜州政府健康实验室资深微生物学家并在大型制药公司从事过个性化药物研究。
朱振蓉博士近年来致力于个性化健康服务咨询管理工作,并开拓出一条中国社区个性化健康服务咨询管理之路。她在论坛中表示:“出国更添爱国心,耕耘多年,非常希望有朝一日可以为那片生我养我的土地在个性化健康咨询服务管理的新领域做出应有的贡献!”(AACYF纽约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