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2月 11, 2014

華林功夫太極學校設學生基金會

位於摩頓市的華林功夫太極學校,為培育青少年,上週末宣佈成立“華林學生基金會“,要籌款幫助更多學生參加武術比賽,本週末邀請青少年參加“關於弗格森的誠懇對話”,讓亞裔青少年有機會表達他們的憂慮或看法。
            摩頓華林功夫太極學校創辦人余翠梅是華林派的第一位女師傅。上週末她特地請摩頓市長葛帝生(Gary Christenson)和波士頓華林派掌門人鮑伯羅森(Bob Rosen),華林派師伯伍振中出席籌款會,頒發獎牌給該校早前到外州參加比賽,一連奪得七項大獎的獲獎者,並在校址地下室擺出學生藝術作品展示,拍賣籌款。
            余翠梅表示,當年她創辦華林功夫太極學校,只是很單純的要讓年輕人學功夫,健身、自衛,保持健康,並以Malcolm Gladwell 在“離群(Outliers)“一書中“一萬小時的練習“能掌握任何技藝的法,鼓勵學生們學習,但在率領學生赴外地參加比賽時,她發現整個參賽過程,給了學生們更多學習機會,不但要練好功夫,學會與人相處的團隊合作,更要深入瞭解自己的長處,短處,能力極限,學會遇上突發狀況,如何應變,處理。
余翠梅認為,青少年經由參加比賽所得到其他人給自己的回饋反應,提升了各人的綜合能力,學會面對許多他們以前從未想像過的挑戰。她因此改變態度,希望能幫助更多學生到外地參加武術比賽。
摩頓華林功夫太極學校目前有一百多名學生,每次最多只有三十幾名學生參加到外地的比賽。
該校表示,每次出外比賽,報名各單項比賽費用加上幾天的食宿費用,平均每人每次要七百元左右。這筆錢對貧困家庭來,是個不小負擔,成立華林學生基金會,辦拍賣籌款會,是希望借各界善長仁翁,以及學生們自己的力量,把學生們培養得“文武德全”。
華林派師伯伍振中當天特地在籌款會中擺出書法繪畫攤,即席揮毫,教摩頓市長葛帝生學寫美國第一夫人米雪兒學寫了的“永“字,還把他做的書法卡片拿出來拍賣,所得款項,悉數捐給華林功夫太極學校。
余翠梅會後表示,最近在密蘇里州弗格森(Ferguson)發生的未持械黑人青年被白人警察槍殺事件,引發媒體與實際生活中的族裔歧視爭論,許多人也不知道該怎麼討論這個問題,該校因此將於十二月十三日(週六)中午十二點半至下午兩點,在摩頓市該校校址(124 Ferry St, Malden, MA)舉辦一場“關於弗格森的誠懇對話(An Honest Conversation about Ferguson and Beyond)”

圖片說明:

            華林功夫太極學校創辦人余翠梅(右一)請摩頓市長葛帝生(後左一起),師伯伍振中,波士頓華林派掌門人鮑伯羅森(Bob Rosen)頒發獎牌給得獎學生。(菊子攝)

            華林功夫太極學校創辦人余翠梅(右一)致詞,說明參加競賽,有助培養學生文武德全。(菊子攝)


            伍振中(右)教摩頓市長葛帝生(Gary Christenson)學寫書法。(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