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2月 12, 2014

樂嚐軒烘培新張 候任麻州州長剪綵

波士頓華埠夏利臣街上的“樂嚐軒烘培(Top Bread)“糕餅店, 昨(十一)日在麻州候任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波士頓經文處處長賴銘琪親自出席剪綵的隆重中,開張了。
            新開的這家“樂嚐軒烘培”還將是波士頓華埠第一家可自助式拿取的麵包糕點店。店中央的兩排糕餅櫃,都有新穎設計,玻璃櫃一拉就開,選取糕點十分方便。
            樂嚐軒烘培的店東,陳文棟,陳利民,也是華埠必珠街(Beach)上樂嚐軒餐廳兼糕餅店的老闆。他們兩人是來自中國廣東台山六村的表兄弟, 當年在台山時,儘管同住一棟樓,一家在四樓,一家在六樓,卻彼此從未見過面,還是來到美國後,才因合作樂嚐軒開始親上加親。
            波士頓華埠在夏利臣街和必珠街這兩條街之內,就有興盛餅家,桃園餅家,雅都餅家,美心糕餅店,包包亭,以及101烘培店等至少六家糕餅店,加上樂嚐軒餐廳也兼賣糕餅,說起來數目實在不少,不過顯然糕餅口味變化多,需求高,每家店的生意都很好。
            陳文棟和陳利民,本來沒想過要開另開新店,沒想到包包亭在合約期滿前,向業主至孝篤親公所提出把租金減至九千元左右的要求。公所執委開會時討論此事,同為至孝篤親公所宗親的這兩個表兄弟,也就因緣際會,同意租金提高到一萬二千元左右的簽下租約,把樂嚐軒做成品牌,推出第二間店。
            由於台灣式麵包,糕點,花樣繁多,美麗,口味變化更多,近年廣受歡迎,樂嚐軒烘培因此決定走這條路線。
            陳文棟透露,他們付出的租金,甚至比包包亭要求減租錢的金額還高,公所雖然是宗親,卻絕對沒吃虧。至於包包亭轉而在夏利臣街原址斜對面,租下店面,準備開張。他表示,有競爭,才有進步,對社區來說絕對是好事。
陳文棟本人1996年移民來美,先在高雅髮廊打工三年,之後才在乞臣街上開張“髪都”,當起老闆,接著獲得機會和人合夥,在“髪都”旁開了“食得福”燒臘店,涉足餐飲業,如今在開了樂嚐軒餐廳後再開樂嚐軒烘培,他透露,部分原因是他的搭擋,當年跟隨全中國唯一的國家級酒店,廣州白天鵝賓館的西點師傅學手藝,對西點要求有一套。他們這次開店,不但投入鉅資裝修,也引進了自助開櫃式的更新經營方式,希望藉此也對提升華埠形象,略有貢獻。

圖片說明:

            樂嚐軒烘培十一日開張,嘉賓剪綵。左起,黃國健,陳毓璇,陳家驊,陳利民,查理貝克,陳文棟,賴銘琪,曾雪清,麻州參議員彼楚賽利(Anthony W. Petruccelli)。(菊子攝)

            身材高逾190公分的麻州候任州長查理貝克(右三)和陳家驊(左二)握手寒暄時,特地半蹲下來,充分顯示他的親民及體貼人意。(菊子攝)


            麻州候任州長查理貝克表示,這是他第一次進華埠為新店開張剪綵,要把花環流起來作紀念。(菊子攝)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的本家陳文棟(右五)開新店,宗親們全都來祝賀。左起,陳禮,陳天佐,陳日華,陳滋源,陳家驊,陳梁潔瑩,以及陳文浩(又一),陳余寶愛(右二)。(菊子攝)

            喜愛甜點的麻州候任州長查理貝克(中右),臨走前特地買了一盒糕點,還堅持付錢,以示照顧地方經濟。(菊子攝)

            樂嚐軒烘培的兩名店東,左起,陳利民,陳文棟。(菊子攝)


            麻州候任州長查理貝克(左二)在店門外等華林派為開店舞獅。(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