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2月 01, 2014

汇集青年精英 美国纽约中华青年联合会正式成立

轉載

汇集青年精英 美国纽约中华青年联合会正式成立
美国纽约中华青年联合会1123 日在纽约正式宣告成立。全美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召集人、纽约理工大学中国学联主席黄迪担任主席,卡内基梅隆大学13-14年中国学联主席马越、纽约州立宾汉姆顿大学中国学联主席张光好博士、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中国学联主席王羽、纽约州立石溪大学中国学联主席邢鹏、秘书长马毓励等担任联合会副主席。
纽约中华青年联合会的成立受到了来自全美各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各华人华侨专业团体的广泛支持,联合会于同日宣布加入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以期加强与全美各地华裔青年的联络沟通,逐步建立起在全美华裔青年事务方面的协调工作机制。 
联合会主席黄迪表示,纽约中华青年联合会,是海外第一个以中国学联成员为主体的青年联合会组织,其全部核心成员皆为各高校学联会的骨干,希望将联合会办成中美青年交流的纽带,在海外树立起爱国实践、砥砺创新的旗帜。
纽约中华青年联合会现辖四个分会,分别为纽约中华青年促进会、纽约中华青年统合会、纽约中华青年研究会、纽约中华青年文化交流协会。分别负责青年领导力建设、统促协调、时政研究、文化交流。纽约中华青年联合会在创立之初就明确提出要在现有的青年组织活动的规律下,坚定青年理想信念,深刻把握青年发展脉搏,用独特创新的理念共同实现“青年梦”。
联合会从数百份申请和前期的筹备会实践中,通过严格选拔,最终确定了四个分会主席。王文博任纽约中华青年研究会主席。胡辰丽任纽约中华青年促进会主席。贾晓箐任纽约中华青年统合会主席。王晓鹏任纽约中华青年文化交流协会主席。纽约大学数学及经济专业周子翔任联合会秘书长。 
联合会在筹备期间就已经举办和参与了许多社区活动。包括主办纽约学界五四运动纪念座谈会;参与南加州侨学界发起的海外首次“中国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参与美国华人公共外交促进会举办的多项活动;参与和协助全美华人华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组委会主办的系列活动。未来也将举办更多不同类型的联谊、学术和文娱活动。未来将会务更多元化,吸引更多的各界华裔青年精英参加社团工作。
黄迪表示,一百多年来,无数优秀的中国学生在美国留下了自己的光辉足迹,并走出了胡适、陈寅恪梁实秋等无数学贯中西的大家。新一代留学人员应不断学习当年留美前辈的事迹,树立新一代华人青年形象,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梦”和“青年梦”。 (AACYF纽约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