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2月 20, 2014

昆市長慶聖誕 邀亞裔同歡 報告昆市中心重建起死回生

年關將近,聖誕節在望,昆士市長柯奇(Thomas P. Koch)昨(19)日中午在市長辦公室熱情歡迎民眾,共享慶祝聖誕午餐,提醒亞裔民眾,請登記為選民,明年選舉,別忘了出席投票。
            昆士市長柯奇昨日表示,2014算是好年,有不少進展,昆市中心重建計劃救了回來,2015將是昆市踏入轉型期的一年。
            柯奇坦言,2014年發生了很多事,現在昆市的房地產很熱,發展商蓋住宅的興趣極高,市中心重建計劃已起死回生,將於四月動工,另外兩個發展商也提案建造十五層高的大樓,全市各地都有很多經濟發展活動在進行中。學校的辦理情況也好極了。倒是道路,橋樑,下水道,海岸線等基礎建設,仍然是一大挑戰。
            昆市中心重建計劃原本由來自紐約的街道工程(Street Works)承建,估計將耗資16億元,面積廣達55英畝。該公司還在美國銀行所在大樓旁,為預計一億二千萬元的商住大樓“商人排(Merchants Row)“,舉行了破土動工儀式,但沒多久後,整個發展計畫就在今年三月全面叫停了。
            今年十一月下旬,柯奇和昆市互惠(Quincy Mutual)保險公司及項目投資者達成協議,一項新的一億元發展計畫重新啟動。原本的“商人排”將改成六層樓高,有169個住宅單位, 12,000平方呎零售面積的大樓,名稱也改成板栗西樓(West of Chestnut)“,預計2016年夏天完工。另外一座“板栗東樓”將有220個住宅單位,什麼時候開始蓋,目前還是未知數。
            柯奇昨日還和亞裔民眾談及選舉問題,即將於2015年競選第五度連任的柯奇感嘆到,現在的年輕人,對政治都不感興趣,只有總統大選才稍微熱情一點,但對人們的實際生活而言,地方政治才最重要。
            柯奇也提及亞裔選民應該加強登記成為選民,積極出席投票。他指出,上一次的總統大選,昆士市內的亞裔選民,只有1800人出席投票,以昆市亞裔人口之多,出席投票人數應該遠比該數目為高才是。
            根據美國人口統計局地2013年數據,昆士市總人口約92,595,其中亞裔有20,181,佔全市人口22.8%,華裔則有14,376,佔總人口15.5%
            柯奇相信,由於州長選舉時,他支持查理貝克,相信州政府與昆市將來的關係會很好,2015會是昆市的好年 。
        昨日出席昆市長聖誕慶祝會的華裔民眾,包括中華頤養院董事會主席雷偉志,院長陳力,亞美社區發展中心(ACDC)行政主任陳潔瑩,富士(Fuji)集團管理高層,也是昆市亞協服務中心董事的梁戰成,市長的鄰居梁燕珍等,人數之多破歷年紀錄。

圖片說明:

            部分出席聖誕慶祝會的華人,和昆士市長柯奇(前中)合影。(菊子攝)

            所屬集團在昆士市內開有五家餐廳的梁戰成(右)昨日也出席慶祝會,和市長柯奇(左)打招呼。(菊子攝)

            昆士市長柯奇(左)的姻親基南(John F. Keenan)(右)今年順利連任麻州參議員。(菊子攝)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行政主任陳潔瑩(左一)率同該會工作人員大陣仗出席昆市長的聖誕慶祝會,和麻州參議員基南(John F. Keenan)(中)喜相逢。(菊子攝)


            昆市長柯奇(左)的聖誕慶祝會,連聯邦眾議員林奇(Steven Lynch)(右)都來參加。地產經紀鄭春華(中)抓住機會,順利合影。(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