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2月 10, 2014

馬丁華殊要讓波士頓更歡迎移民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十二月八日晚在“我們是波士頓”嘉年華會中強調,波士頓誓為移民服務,要真正代表住在市內,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幫助每個人實現美國夢。
“我們是波士頓”是波士頓前市長萬寧路(Tom Menino)和新波士頓人辦公室(MONB)前主任陳清音合作創辦的一項活動,旨在促使更多人認識到波士頓和美國一樣,都是移民打造出來的。
馬丁華殊在十二月八日晚表示,波士頓市居民有27%在美國境外出生,每個人背後都有故事。他和MONB新主任古蓮(Alejandra St. Guillen)接任後,積極協助移民融入新環境,獲得所需服務,明年將把“我們是波士頓”辦得更有規模,讓波士頓成為一個更歡迎移民的社區。
馬丁華殊當晚以他本人是愛爾蘭移民之子的事實與經歷,指出他深刻了解移民在異地他鄉求生存的辛苦,以及在科技進步,地球是平的今日社會,移民能夠更加豐富波士頓的文化內涵與經濟契機。
他透露,當年眼見父母礙於移民身份,不敢輕易回家探親的憂鬱,以及在人生地不熟處,想盡辦法謀生的苦惱,所以他深深知道移民所面對的挑戰,也誓必設法幫助移民融入地方社會。
今年波士頓市的新波士頓人辦公室就推出了移民融合的新項目,也參加了全美性的歡迎城市計畫(Welcoming Cities Initiative),以促使移民參與市內的公民活動。波市府還和市議會合作通過了“信任法(Trust Act)“,以保護波士頓警察局和移民社區之間的良好關係。他相信奧巴馬總統的行政命令,將容許移民家庭團聚,實現美國夢。
馬丁華殊還引用甘迺迪總統的話,指那些對舊傳統記憶猶新,膽敢開拓新領域的移民是美國有彈性的來源,也是美國成功的秘密。
“我們是波士頓“晚會的重點之一是表揚對移民有貢獻者。當晚的獲獎者包括曾任麻州最高法院第三十四任首席法官的瑪格麗特馬歇爾(Margaret H. Marshall)獲領袖獎;古德溫律師樓(Goodwin Procter LLP)獲擁護社區獎;十五學生拉爾貝茲(Rafael Baez)獲青年行動獎。
瑪格麗特馬歇爾憶述自己當年從南非移民來美,雖然會講英文,但舉目無親的孤寂,曾經讓她非常落寞,憂傷。她發表得獎感言後,期許在座的將近七百名出席者,今後見到移民,都能微笑以待,伸出援手。
古蓮則透露,瑪格麗特馬歇爾的相信人皆平等,當年宣佈麻州憲法不准否決同性結婚,讓她得以三年前和太太(wife)在麻州結婚。
古德溫律師樓(Goodwin Procter)在波士頓市公民日派出廿五名律師,花了兩百小時,協助185名合法永久居民成為美國公民。
“我們是波士頓”當晚請來天使舞蹈學校,Singo舞蹈團,以及Sociedad 拉丁音樂屋等不同族裔團體表演。

圖片說明: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以自己是移民之子的經歷,強調要為移民服務。(菊子攝)
            新波士頓人辦公室前後任主任,陳清音(左),古蓮(右)合作無間。(菊子攝)

            新波士頓人辦公室主任古蓮(右)頒獎給瑪格麗特馬歇爾(左)。(菊子攝)
            天使舞蹈團表演。(菊子攝)

            中華頤養院董事陳秀英(右二),WGBH 程必壁(左一)都應邀出席晚會。(菊子攝)



            東方銀行副總裁陳咏梅(右四),阮陳金鳳(中)等人在晚會中也認識了新人。(菊子攝)

            昆士中學校長張可仁參加晚會,透露波士頓市長在今年八月,九月和他們晤談過,基本上已確定將不在廿五號地段上蓋昆士中學新址,但新市長任內的第一所新建學校,將會是昆士中學。(菊子攝)


            Singo舞蹈團演出。(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