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2月 06, 2014

紐英崙中華專協今日“上月球”十日“看台灣”

中華專協在譚嘉陵帶隊下參訪波士頓美術博物館。(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今(六)日下午將辦“ 一首摇滚上月球 - 電影欣賞活動,十二月十日晚再在哈佛大學辦“看見台灣”放映會,並邀得導演齊柏林出席與觀眾座談。
中華專協十二月三日在該會董事譚嘉陵率領下,共有33組團上波士頓美術博物館(MFA)參訪,由該館中國藝術策劃人白鈴安(Nancy Berliner)做導覽。白鈴安指出,美術館裡有些名貴中國藝術品,因現有空間及設備不足,無法展出,因此計畫擴建中國館。在擴建前,該館仍將善用空間展覽中國名畫。今年十二月底到明年七月,將展出十一世紀到二十世紀的宮女/侍女圖,其中包括宋徽宗時代的”搗練圖”。
MFA當天還安排了策展人帶出席者欣賞西班牙十八到十九世界最重要藝術家果亞(Goya)的作品展,“有序和無序”。這是美東地區 25 年來第一次大規模展出果亞作品,
中華專協表示,該會在接下來這週,一連有兩場大活動。
十二月六日(週六)下午兩點半,該會將和紐英崙玉山科技協會,台灣同鄉聯誼會,波士頓榮光會,成大校友會,台大校友會,建中校友會等合作,在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90 Lincoln Street, Newton Highlands)舉辦“ 一首摇滚上月球 - 電影欣賞會。
看見台灣劇照。(圖由中華專協提供)
專協前任董事長王世輝指出,“ 一首摇滚上月球 描述背景不同,平均年齡52歳以上,家裡都有患罕見病孩子的六個老爸,組織了一個搖滾樂團毎周練習兩小時暫忘日夜照顧孩子的壓力,讓人在絕望中看到希望,也看到愛與家庭真正價值
該片獲有2013台北電影節最佳觀衆票選奬香港電影金像奬北京旅遊衞視行者影像節最佳公益片中國金雞百花奬台灣單元開幕等殊榮
中華專協希望藉此片引發更多人關心罕見病患者,協助病患家長陳莉茵及曾敏傑在19996月發起成立的罕見疾病基金會(Taiwan Foundation for Rare Disorders)籌款 以幫助更多病患及家屬。
          十二月十日(週三)晚六點十五分,該會將在哈佛大學西北科學大樓(Northwest Science Building)B103講室(52 Oxford St., Cambridge, MA舉辦“看見台灣”美東放映會與齊柏林導演座談會。
          專協表示,“看見台灣“一片是從事空中攝影二十多年,曾於2004年榮獲第一屆 Johnnie Walker夢想資助計畫大獎,2005年獲奧比斯(ORBIS)基金會邀請擔任《眼科飛行醫院》 新疆飛行任務代言人的齊柏林,從2008年構思,2009年起拍攝,共耗資台幣九千萬元,拍攝出來的全方位台灣景觀。
          該片拍成後於2013年獲得台灣金馬影展最佳紀錄片獎,並入圍最佳原創電影音樂。2014年再獲邀至日本,美國,新加坡等地展演。這次將到美國四地巡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