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12月 14, 2014

美侨团举办“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活动 提醒美国社会牢记二战伤痛

轉載

美侨团举办“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活动  提醒美国社会牢记二战伤痛

美侨团举办“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活动  提醒美国社会牢记二战伤痛

全美华人华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委员会发起主办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活动1213日在洛杉矶举办,来自华人社区传统侨社和新生代社团的代表们表示,要将公祭活动的起源、南京大屠杀的历史真相让美国的主流社会了解,同时提醒美国政府和社会牢记二战的伤痛。
全美华人华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委员会执行主席、罗省中华会馆主席伍尚齐、共和党加州亚太裔妇女联盟主席黄赵企晨、美国华人公共外交促进会会长任向东等表示,设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日并举办公祭活动,既是对死难者的的铭记,更是提醒国际社会以及全球华人不要忘记中华民族的这段悲痛历史。
相较与国际社会对德国法西斯暴行的了解程度,美国社会和民众对日本军国主义的暴行了解有一定的缺失,我们举办公祭活动就是要让美国社会的广大民众了解日本军国主义当年在中国的恐怖、残忍暴行。同时,我们也要让美国社会大众牢记美中在世界二次大战期间同盟合作的历史。 
知名华裔抗日战争文物收藏家陈灿培介绍,刚刚从夏威夷珍珠港事件博物馆参加完纪念活动,参加活动的美国老兵们对日本的侵略行径至今难以忘怀,而美国的新生代对这段历史记忆则相对模糊了。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理事长朱冰峰介绍从12 月初开始全美华人华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委员会就已经开始以各种形式宣传 “公祭日”的有关信息和相关活动,希望让更多的新生代了解和铭记这段历史。
来自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现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做访问学者的王颂博士表示,战后,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和中国审判战犯军事法庭均设专案调查审判,其中,南京审判战犯军事法庭经调查判定,日军集体屠杀人数达19万人;零散屠杀死亡人数达15万之多,南京大屠杀死难者达30万人以上南京大屠杀不仅是中华民族的屈辱,也是人类史上最严重的反人类罪行之一。
中国的海外留学生也应该积极向美国民众介绍日本军国主义在“南京大屠杀”中的暴行,以及美国友人在南京大屠杀期间对中国民众施以的援手。

参加当天公祭活动的还有2015年度宁侨公会主席黄勇华、美洲中华青年促统会副会长佘军、罗省秉公堂副主席马正文、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项韬、南加州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李珺,以及刘洁珍、蔡惠玲等来自南加州侨学界的各界人士。(AACYF洛杉矶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