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2月 12, 2014

中華頤養院每月一次 公路村辦免費早餐會

中華頤養院日前在公路村舉辦早餐會及太極班,請來中城居家護理服務吳素儀,講談耆英在家,如何可以生活得更安全、健康。53名出席居民聽得很投入。
吳素儀以幻燈片為耆英們列舉了可做,不可作事項,鼓勵耆英改變生活習慣,並口耳相傳。
例如,不要吃已腐敗的水果。有些耆英怕浪費,把腐敗部分切掉後,認為其餘部分仍然是好的,但危險在於細菌可能已在耆英們認為還是好的部分開始生長了,只是人眼看不見而已,所以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扔掉腐爛的水果。
其次是,不要重新冰凍食物。重新冰凍食物,會在食物冷凍以前,加速了細菌的生長速度。冷凍食物,並不能殺死細菌,只是減緩細菌繁殖的速度而已。重新冷凍也降低了食物的品質。解決方案是冷凍前把食物切成一小塊,一小塊,分開包裝。每次食用,只取其中一塊。
還有就是不要吃太多鹹魚或鹽醃蔬菜。亞裔耆英很多人愛吃這類食物,但這些食物不新鮮,而且食物中的營養,常常在處理過程中就已經流失了。解決方案是多吃新鮮的食物,蔬菜。
少量多餐,也是有助身體健康的一種方式。
此外,要確保各人每天能所吃食物中,攝取了足夠的蛋白質,維他命。
吳素儀在華埠社區服務已逾三十年,經驗豐富,耆英們當天都聽得很開心。
當天的太極班,由公路村居民劉華權指導。
中華頤養院營養早餐會統籌殷先彬表示,下一次早餐講座,預定在十二月十八日舉行,活動免費,歡迎社區耆英出席。

圖片說明:

            公路村的劉華權(右)指導耆英們練太極。(圖由中華頤養院提供)


            中華頤養院的免費早餐講座,耆英出席踴躍。(圖由中華頤養院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