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2月 01, 2014

紐英崙中華專協十二月辦三場活動

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將在12月上旬,一連舉辦三場活動,邀請大波士頓民眾欣賞西班牙文化,關心公益事業,見證台灣之美。
            這三場活動,分別安排在十二月三日,六日,十日。
            十二月三日(週三)晚五點起,將由該會理事譚嘉陵安排14[文化之旅],參觀波士頓美術館 (MFA)將請美術館導覽員介紹18-19世紀西班牙最重要的藝術家­果亞(Goya)作品 “有序和無序” 同時美術館中國藝術策劃人白铃安女士解說中國館擴建事宜。
            譚嘉陵指出,果亞是18-19世紀西班牙最重要的藝術家。這是美東地區 25 年來第一次大規模展出果亞作品,將只在波士頓美術館展出
            有意出席者需事先報名,註明參加人數,並提供Email及手機號碼以便聯絡。報名電郵為jialintan58@gmail.com
            十二月六日(週六)下午兩點半,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將和紐英崙玉山科技協會,台灣同鄉聯誼會,波士頓榮光會,成大校友會,台大校友會,建中校友會等組織合作,在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90 Lincoln Street, Newton Highlands)舉辦“ 一首摇滚上月球 - 電影欣賞活動。
            中華專協前任董事長王世輝指出,“ 一首摇滚上月球 描述背景不同,平均年齡52歳以上,家裡都有患罕見病孩子的六個老爸,組織了一個搖滾樂團在樂團的毎周兩小時練習中暫時忘掉日以繼夜照顧孩子的壓力,是一部讓人不斷在絕望當中看到希望,看到愛與家庭真正價值的電影
            該片獲有2013台北電影節最佳觀衆票選奬香港電影金像奬北京旅遊衞視行者影像節最佳公益片中國金雞百花奬台灣單元開幕等殊榮
            中華專協表示,台灣有200多種罕見疾病例如小胖威利症候群 ( Prader-W illi syndrome) 尼曼匹克症 (Niemann-Pick disease) Miller Dieker syndrome腎上腺腦白質失養症 (Adrenoleukodystrophy-ALD) 結節性硬化症 (Tuberous sclerosis) 血小板無力症 (Glanzmann Thrombasthenia) 造成了8000多個罕見疾病家庭由於罕見疾病近七成無法治癒罕見疾病基金會成了病人及家屬的避風港19996月在病患家長陳莉茵及曾敏傑發起之下成立了罕見疾病基金會Taiwan Foundation for Rare Disorders 在沒有財團醫院企業的資助下完全依賴民間小額捐款協助希望社會大眾看完這部電影之後 能夠廣為宣傳出錢出力,表達關懷
            十二月十日(週三)晚六點十五分起,在哈佛大學西北科學大樓(Northwest Science Building)B103講室(52 Oxford St., Cambridge, MA舉辦“看見台灣”美東放映會與齊柏林導演座談會。
            “看見台灣“一片是從空中攝影二十多年,曾於2004年榮獲第一屆 Johnnie Walker夢想資助計畫大獎,2005年獲奧比斯(ORBIS)基金會邀請擔任《眼科飛行醫院》 新疆飛行任務代言人的齊柏林,從2008年構思,2009年起拍攝,共耗資台幣九千萬元,拍攝出來的全方位台灣景觀。

            該片拍成後於2013年獲得台灣金馬影展最佳紀錄片獎,並入圍最佳原創電影音樂。2014年再獲邀至日本,美國,新加坡等地展演。這次將到美國四地巡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