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2月 10, 2014

編程時間進入波士頓公校 昆士小學等42所學校參加

昆士小學作(九)日在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到訪支持中,舉辦“編程時間(hour of code)“活動,響應十二月八日至十四日在全世界舉行的電腦科學教育週。
        編程時間“是非牟利機構Code.org2003年開始推廣,鼓勵學童,少數族裔及女生學習電腦科技,以俾將來更容易跨入生物,物理,化學,代數等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等領域深造。

            美國總統奧巴馬還在“編程時間今年啟動時,親自參與,鼓勵全美各地學校加入行列。成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昨日在波市公校部門安排下,到昆士小學參觀二年級,四年級學生“編程時間”的上課情況。
            麻州科技領導協會(MassTLC)教育基金等機構,昨日在會場頒發麻州州長的表揚狀給波士頓市長,獎勵他在推動科技教育上的努力。
        麻州科技領導協會(MassTLC)教育基金主任Heather Carey表示,“編程時間”是四歲到一百零四歲的人都可自行嘗試的學習活動。有興趣的人可上網cord.org
            昆士小學二年級學生Tara McDonoaah向市長解釋,她們在“編程時間”這項目下,為學生們安排了將近一週的編程入門課程。
            根據code.org在網上公佈的資料,全世界現已有180多國,使用三十多種不同語言的61,238,093人,嘗試過“編程時間”。共舉辦了77,255小時的“編程一小時”。麻州今年有逾百所學校參加活動。
波士頓公校系統透露,波市約有四十二所參加了這活動。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本人非常認同科技教育,上任後不但支持辦理科技孵化項目,在自己的辦公室裡放上大螢幕,以隨時接收來自市內各部門傳出來的資訊,還聘請了一名資訊長,要加強改善市府應用科技來便民的能力。
            昆士小學校長何少華昨日利用時間,請市長欣賞了該校交響樂團練習,說明該校利用資源,辦理音樂項目,讓小朋友的學習能兼顧文理藝術。週三晚六點半左右,該校將舉辦音樂會展示學生學習成果。

圖片說明:

            昆士小學的科學老師吳偉群(前右),校長何少華(前中)向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前左)解說四年級小朋友上課情況。(菊子攝)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左)問昆士小學校長何少華(右)二年級的小朋友也能學編程。(菊子攝)

            昆士小學校長何少華(左)向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介紹小朋友學習的內容。(菊子攝)


            麻州科技領導協會(MassTLC)教育基金主任Heather Carey(左二)等人,代表麻州州長派區克,送上表揚狀給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左三)。(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