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1月 11, 2014

MIT-CHIEF 宣佈六創業比賽入圍者 十一月十五,十六日開年會

麻省理工學院中國創新與創業論壇(MIT-CHIEF)日前宣佈創業計畫書比賽六個打入決賽團體,預定十一月十五,十六兩日,以“發明中國“為主題舉辦年會,並做決賽。
            麻省理工學院中國創新與創業論壇今年由潘軼超,柴菁菁擔任主席,主要活動分創業計畫書比賽,年會兩大部分。
            創業計畫書比賽從五月中就已開始進行,分清潔能源,醫療健康,互聯網和信息技術,社會創新,其他產品和服務等五大類別,吸引了兩百多個創業團隊參加。
            在這期間,MIT-CHIEF為協助參賽團隊補強創業需要兼顧的各個環節,舉辦過多次創辦人日,工作坊,項目展示日,系列講座等活動,藉由中美兩國政府機構,工業園區,風頭公司,科技企業等和該組織已建立的合作夥伴關係,為參賽團隊提供創業輔導,暑假時還組隊到中國訪問,與中國企業交流。
            包括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達特矛斯學院等大學院校教授,以及遠見創投執行總經理馮立富,真格基金合夥人徐小平,浙江大學教授苗強,麻省理工學院資深企業聯絡專員榮光輝,東方鏈接執行總經理周雄偉等的五十多名裁判,經過三輪評審,已選出(1) Belleds 科技,(2) 綠點(GreenPoints), (3) Prometheon製藥,(4) 快速求救(RapidSOS), (5) Sintact 醫療系統, (6) WeeeApp等六個團隊進入決賽。 
            其中Belleds的共同創辦人之一,是MIT-CHIEF的上一屆主席陳航。
            MIT-CHIEF指出,下週六、日的年會議,將有六個討論板塊,包括機器人技術、航天探索、新興教育、醫療IT技術、創業與公司發展、早期融資與孵化。
            根據往年經驗,MIT-CHIEF年會每年都會從世界各地吸引來六百多人參加,其中約20%是該校學生,教授,55%是其他大學的學生及各地科技人才,另有25%是專業人士,投資者。
            過去這些年來,MIT-CHIEF請到許多知名人物演講,包括麻省理工學院創業中心創始人和主席,也是搜狐最早投資人的愛德華羅伯茲(Edward Roberts)教授,萬科集團董事會主席王石,IDG資本創始人熊曉鴿,微軟全球副總裁張亞勤等人。
            今年的演講嘉賓,將包括已升任為麻省理工學院史隆管理學院副院長的黃亞生教授,創辦人人網的陳一舟,被稱為可穿載設備教父的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創業項目主任Alex Sandy Pentland, 還有真格基金的兩名創辦人,徐小平,王強。
            人人網及真格基金還將在大會進行期間,分別於十一月十四日晚上七點,以及十月十六日,舉辦招才,徵項目活動。
            報名註冊或查詢詳情,可上網http://www.mitchief.org/register 

圖片說明:
            麻省理工學院中國創新與創業論壇2014年團隊合影。後右三起,創辦主席李瑞,現任主席潘軼超,前左一,另一名現任主席柴菁菁。(圖由MIT-CHIEF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