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1月 06, 2014

孫琰當選羅德島州東格林威治鎮學校委員

(Boston Orange)羅德島大學電腦工程副教授孫琰(Yan Sun),十一月四日以52%2700多票的最高得票率,當選羅德島州東格林威治鎮學校委員會委員。
羅德島大學電腦工程副教授孫琰()坦言丈夫支持,她才下決心
參選的。(檔案圖片,周菊子攝)
            孫琰將是該鎮成立 337 年以來的首名華裔學校委員。
        昨(五)日,孫琰在回應本報探問時表示,她和競選團隊非常感激所有支持者,這次參選能得到鎮民認可,既感驕傲,也深覺責任重大,將盡心盡力幫助鎮內小孩學習得更好,更愉快,開心。
孫琰坦言,因為這次選舉,結交了許多朋友,四日這天,許多人都特地請了一天假,沒去上班,上課的分頭幫她在該鎮五個投票站助選,光傳單就發了三千多張。
孫琰透露,羅德島州的華人,因為有馮偉杰(Allan Fung)參選州長,全都開始關注選舉,從沒登記做選民的也去辦了手續。四日那天,東格林威治鎮的投票站,也因為他們助選,到處都是馮偉杰的競選標語牌。投票結束後回家在電視上看開票,看到最後馮偉杰只差三個多百分點的落選,特別鬱悶。
孫琰(中)參選學校委員,有張耀華(左)擔任競選經理,
羅德島州華人僑領,也住在東格林威治村的吳子平(右)支持。

(檔案圖片,周菊子攝)
            羅德島州東格林威治鎮學校委員會今年的委員改選,競爭格外激烈,在四個出缺席位中,選民擁抱了三名新人,包括無黨籍的孫琰(Yan Sun),無黨籍的Michael Fain,以及民主黨的David Osborne。另一名當選者為在位,第三度連任的共和黨籍Mary Ellen Winters
            孫琰等三名新人都是“東格林威治父母爭取卓越(East Greenwich Parents for Excellence)”這新組織的成員。去年春天,一批不滿在任學校委員會表現的家長們,走到一起,成立了這組織。
孫琰(中)向馮偉杰(右二)介紹她丈夫(左二)。
(檔案圖片,周菊子攝)
            該組織的非正式領導人Rebecca Bliss表示,他們不滿是因為在任的學校委員會行政不透明,而且不和家長們互動,打交道。
            他們希望學校委員會處理的問題包括延遲初高中上課時間,增加全日幼稚園。有個專門委員會正在研究這兩個議題。此外,他們也質疑學校委員會的策略計劃過程。
            得最高票的孫琰在公開論壇中告訴選民,她將回應每一通電話,每一封電郵。
            Michael Fain表示,孫琰的話極得人心,尤其是那些家有學齡兒童的父母。他認為選舉結果顯然表達了選民希望有改變的心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