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1月 06, 2014

山西老陈醋走进哈佛

轉載

山西老陈醋走进哈佛
    【本报波士顿讯】山西老陈醋香飘波士顿,征服著名学府哈佛!
“东湖风采――中国醋文化全球巡展”11月2日走进哈佛大学,让这所世界著名学府的师生们深深为醋文化的魅力所折服。
    山西老陈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俊陆在11月2日与哈佛大学师生们举行座谈时表示,希望通过与哈佛师生的座谈与交流,让美国民众,特别是知识界人士更多地了解中国食醋传统工艺的深渊内涵,加强对中国谷物醋品艺术的理解,让西方知识界人士感受到中国醋文化作为传统 7665;俗艺术品的独特魅力。
   郭俊陆指出,作为中国醋文化全球巡展的第一站日前在纽约展出,意义十分重大。今天,我们又来到哈佛进行山西醋文化展示,这不仅是因为哈佛是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更因为这里是全美精英的汇集地,通过对精英进行中国醋文化的介绍,希望为中美文化和学术界的交流ล 5;到更积极的推动作用。
  郭俊陆希望这次讲座能缩短因为两国文化差异所造成的文化交流的距离,更好地诠释了促进美中食文化交流、给予消费者美味生活、健康养生爱好者更直接享受体验的意义。
   郭俊陆指出,此次中国醋文化全球巡展哈佛大学的介绍和演示活动,以全新的姿态呈现出“东湖”老陈醋珍藏半个世纪的“醋膏”珍品,包括已达50多年保存的极为罕见地“东湖”牌首批瓶装老陈醋独品,目的就是为了让哈佛师生和美国的文化品收藏爱好者,更多地感受到中&# 22269;食醋传统工艺的内涵,增加对中国传统谷物醋品艺术的了解,让欣赏者、爱好者体会到中国国醋这项新国粹的魅力,使得中国传统食醋文化更能深入人心,在世界上得到更好的推广。
在讲座现场,主办方呈上了多年酿的鲜醋以及用醋做的美食,供哈佛师生品尝。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踊跃品尝。
    此次座谈的牵线人,UCT国际文化发展中心总裁李依凌女士表示,这次山西老陈醋走进哈佛意义不凡,对中美两国文化遗产的交流必将带来积极推动的作用。
有些在哈佛和附近大学访学和上学的山西老乡,特意赶来出席此次活动,在异国他乡感受家乡的“味道”。一些前来听讲的哈佛师生表示,听了郭先生的演讲之后,有了一种希望能到山西走走看看,切身感受中国醋文化的冲动,郭俊陆为此表示热烈欢迎。
  
图片说明
1 山西老陈醋集团董事长郭俊陆在与哈佛大学座谈现场
2 山西老陈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俊陆演讲
3 哈佛学子在本次活动现场与演讲人进行互动
4 UCT国际文化发展中心总裁李依凌女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