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1月 07, 2014

麻州女人出頭天 高柏珂、奚莉當選財政廳長、總檢察長

奚莉是全美第一個公開同性戀身份的總檢察官,今年才四十三歲。(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今年的麻州大選,不但藍紅變天,女性出頭,年輕人當道,今年才四十三歲,公開表示自己是同性戀者的奚莉(Maura Healey),還讓麻州拿下全出了美第一個同性戀總檢察長記錄。
當選麻州財政廳廳長的高柏珂(Deb Goldberg)(右三)和支持者,
右起,黃納斯,阮鴻燦,陳寶萍等人合影。(圖由陳寶萍提供)
 
麻州今年大選除州長一職因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當選,將由藍變紅外,其他職位仍然一片藍海,但當選財政廳長的高柏珂(Deb Goldberg),總檢察官的奚莉,連任稽核長的邦普(Suzanne Bump)全是女性,彰顯了今年麻州大選另一特色是“女性出頭天”。
雖然麻州州務卿威廉蓋文(William Galvin)連任成功,但麻州政府五大首長仍將因此首次出現女多於男現象。
剛當選轄區包括摩頓市的麻州眾議員,Steve Ultrino(左二)和羅祖德(左一起),
聚喜樓東主之一的陳錦沾,以及林猶康等人早已結為好友。(圖由羅祖德提供)
根據美國人口統計資料,麻州仍然白人居多。在全州六百六十九萬多人中,75.1%是白人,10.5%西班牙語裔人,8.1%是黑人,6%亞裔,0.5%美國印第安人或土著。
聯邦參議員部分,在特別選舉中當選的馬基(Ed Markey),以62%的得票率,順利連任。聯邦眾議員部分,面對競爭的第六區Moulton,第九區Keating都是民主黨當選。
 麻州眾議員陳德基(右一)在大選時到各公寓大樓催票,和居民們合影。
(圖由陳德基提供)
麻州參議員部分,屋斯特(Worcester)及諾福克(Norfolk)區是由共和黨籍的Ryand Fattman當選。
在這次選舉中,曾任麻州聯邦參議員的布朗(Scott Brown)遷居新罕布夏州,向該州競選連任的沙星(Jeanne Shaheen)挑戰,但在曾任美國第一夫人,國務卿的希拉莉(Hillary Clinton)等人的站台支持下,以48.4%51.6%的一萬六千票左右落敗。坊間評論家表示,雖然布朗有明星魅力,但這選舉結果顯示選民並不是完全盲目的。
1971年八月二日出生,今年才四十三歲的希莉(Maura Healey)在九月份的黨內初選打敗資深前麻州參議員杜文(Warren Tolman)之後,人們就以預測她將順利當選。十一月四日的大選,她也果然以62%的得票率,大敗共和黨籍的約翰米勒(John Miller)。
五日早上,柯克莉(Martha Coakley)為競選州長失利,發表退讓宣言時,身為民主黨員兼柯克莉接班人的奚莉當然在場。
奚莉表示,接任後,她的第一要務也是組織工作團隊。在初選前曾應亞太裔投票聯盟之邀,進華埠會晤選民的奚莉表示,華埠民眾關心的移民,工作權,以及中華公所的運作等問題,她都會關注,也願意再進華埠和民眾見面。
坊間的英文報章指稱,支持墮胎權及民主黨女性的激進組織艾蜜莉名單(EMILY's List) 對奚利的打敗杜文,有很大幫助。
            現年六十歲,曾任布魯克蘭鎮振衣長得高柏珂是以55.1%的得票率,贏得這場選舉。得票率 40.8%的共和黨籍競爭者Mike Heffernan在開票70%左右時,就發表了退讓宣言。
            高柏珂在發表當選宣言時表示,將來掌管麻州財政時,她將著眼於為每一個人創造工作機會,努力促成薪資平等,並將推行全州性的理財教育計劃,擴大政府透明度。
            在今年的麻州大選中,有羅祖德,陳錦沾,林猶康等華裔選民出面站台助選的,還有當選麻州眾議員的Steve Ultrino

圖片說明:

            當選麻州財政廳廳長的高柏珂(Deb Goldberg)(右三)和支持者,右起,黃納斯,阮鴻燦,陳寶萍等人合影。(圖由陳寶萍提供)           

            奚莉是全美第一個公開同性戀身份的總檢察官,今年才四十三歲。(菊子攝)

            剛當選轄區包括摩頓市的麻州眾議員,Steve Ultrino(左二)和羅祖德(左一起),聚喜樓東主之一的陳錦沾,以及林猶康等人早已結為好友。(圖由羅祖德提供)


            麻州眾議員陳德基(右一)在大選時到各公寓大樓催票,和居民們合影。(圖由陳德基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