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1月 27, 2014

紐英崙中華公所將研議修改選舉制度

 紐英崙中華公所五名職員,左起,翁宇才,黃立輝,主席阮鴻燦,
李嘉玲,雷景林等人主持會議。(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橘子波士頓報導) 紐英崙中華公所廿五日晚召開本年度最後一次董事大會,將近九點半才結束,大部份時間花在爭論會議記錄該怎麼記才符合法律要求等細節。會末提及修訂選舉法規,將在下次會議中討論。
中華公所律師陳朝聖出席董事大會,說明他對會議記錄應
如何寫才容易避免法律糾紛。(
周菊子攝)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在會中報告,明年的中華公所春宴定二月廿日在帝苑舉行,各僑團桌次,照樣由抽籤決定,華埠舞獅迎新年活動,訂三月一日舉行。                                                                                                                                     中華公所董事們在上一次會議中對公所律師陳朝聖發信陳述會議紀錄應如何摘要會議內容,並以中華公所與保險公司之間的交涉作為例子,引起部分董事質疑。
            陳朝聖廿五日晚出席中華公所會議,當著廿七名出席董事,五名職員的面說明,做為中華公所律師,他有職責提出法律意見,防止中華公所陷入法律訴訟,但中華公所董事會當然可自行決定怎麼做,並承擔可能的法律後果。
中華公所董事李奇舜(左)一,二年前就提議修改選舉制度,廿五日晚
再度贊同,各董事是代表各僑團出席中華公所會議,凡事應回報各僑團,
在公所發言,也應儘量代表各僑團說話。(
周菊子攝)
            由於陳朝聖以中華公所保險公司通知中華公所不再續約為例,引用保險公司經紀或仲介敘述的拒保理由時,除了指中華公所有太多小朋友出入之外,在前後兩封信中,ㄧ封提及中華公所涉及訴訟,一封未提及。數名出席董事不斷質疑,到底是經紀(agent),仲介(broker),還是保險公司自己做出不續保決定,中華公所應該相信誰的話等,進而引發是否律師的話就得照單全收,往年的中華公所開會,也曾出現有人推出律師當尚方寶劍等演繹爭論。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左)和甫卸任黃氏公所宗親會主席
一職的黃仁宇有說有笑。(
菊子攝)
            公所董事們最後在討論重點應是中華公所會議紀錄應如何選擇紀錄內容,而不是保險公司說什麼後,大致同意了陳朝聖律師所說的會議記錄最重要的是記載董事會決定做些什麼事,或不做什麼事,而不是哪一名董事說了哪一句什麼話。
            期間董事陳仕維表示,他參與中華公所這麼多年以來,還從未見過有十幾名董事對會議記錄內容都很有大意見情況,也從未見過公所書記被列為被告。他認為當天請律師出席地目的,主要就是為了澄清,會議記錄不需要放入個人觀感等言詞。
        出席董事們並舉手投票是否通過會議記錄。在反對通過前次會議記錄者有十一人舉手後,公所職員們原本要就此記錄通過上次會議記錄,在部分董事發言質疑後,才繼續要求投贊成票者舉手,並因此發現有人投棄權票。
            會中的其他報告包括,物業小組由英文書記李嘉玲報告,德明校友會希望承租,但中華公所現無空置房間,已將該機構資料列入等候名單。婦女新運會要求簽租約二到三年,每月租金二百五十元,獲通過。至德三德公所承租也要簽約,廣東音藝社要求減租,已拒絕等。
            中文書記雷景林報告亞美聯誼會申請加入中華公所一事,因還未收到詳細的會員名單資料,將繼續與該會溝通。
            雷景林並指出,中華公所的選舉制度,歷年來引發不少爭議。有董事提出輪值,抽籤,五名行政人員全部改由從董事內產生,每個僑團派做出席中華公所代表的人數不可多於兩人等等建議。
            出席董事們同意交由選舉小組進一步研究修改章程,提出建議後,再做討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