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1月 06, 2014

溫和黨攪局 馮偉杰與羅德島州長寶座擦身而過

羅德島州首名華裔州長候選人馮偉杰(Allan Fung)四日晚以大約4%的得票率差距抱憾,在眼匡泛淚中宣佈退讓,揚言“我會回來”。
            馮偉杰現任的羅德州克蘭斯頓市(Cranston)市長一職,一任四年。參選州長失利,並不影響他的市長職位。目前他的任期還有兩年。
            1970年二月出生的中國台山移民之子馮偉杰,去年十一月就宣佈意願,多方徵詢意見後決定參選羅德島州州長,並陸續獲得曾參選美國總統的朗尼(Mitt Romney),有全美知名度的新澤西州州長Chris Christie等頗為驚人的各方面支持。
            馮偉杰四日晚發表退讓感言時強調,他們的競選團隊打了一場好選戰。會後他私下感慨表示,五日面對羅州新聞媒體時也再重申,他的競爭對手,民主黨籍的雷萌朵(Gina Raimondo),出動了兩名總統,兩名第一夫人,再鼓動溫和黨候選人希雷(Robert Healey)臨尾參選才打敗他,讓他有雖敗猶榮之感。
            瞭解羅德島州選情的人都知道,那是指美國現任總統奧巴馬,第一夫人米雪兒,以及美國前任國務卿暨第一夫人希拉莉等曾親臨羅德島州,曾任美國總統的柯林頓,也用錄音電話為雷萌朵拉票。
            四日晚馮偉杰在台上感性表示,“我會回來”,但走下台來和支持者一一擁抱後,理性說明,現在還很難說,將來如何,但他那為民服務的心永久不變。選舉結束後,他的心思將放回為克蘭斯頓市民努力服務上。
            四日晚,出席選舉晚會的人,聽到馮偉杰的開票結果一路領先時,都很興奮,紛紛議論著就要締造歷史了。
            亞洲燒烤(Asian Grill)東主陳任卓不但讓陳素馨等兩名女兒都為馮偉杰競選做義工,還說動了今年當選為欖城安良工商會會長的黃超炎發起該會會員來支持馮偉杰。羅德島華人協會的葉超,吳子平,陳和棟,陳雅,章賢信,陳子為,趙軍,丌靄雲,呂師進,呂蘭英,連漢強,連少玉,以及羅州華人張君慈,陳咪咪等人都從羅州各地趕到會場。
            當他們看到羅德島州州長開票結果,代表溫和黨參選的希雷(Robert Healey)得票率竟高達22%時,都恨聲表示,就是這人攪局。如果他不出來選,馮偉杰就一定當選了。
            根據維基百科,希雷是羅德島州酷駝鹿(Cool Moorse)黨的創辦人,曾七度參選羅德島州的州長等全州性職位。曾經有過得39%的得票率。他所創辦的酷駝鹿黨,1999年創辦,2002年解散。
           為馮偉杰助選時,想出要羅德島州中餐館在大選前幾天一律發送”投票給馮偉杰(Vote for Allan Fung)“這“幸運籤(Fortune cookie)“點子的葉超也倍加感慨。他透露,把十萬個幸運籤分送到羅德島州的將近三百家中餐館,看來還不夠。下次要做更多幸運籤,甚至要西餐廳也發。
            羅德島州的非正式開票結果為,民主黨雷萌朵(Gina Ramondo40.2%123,460票。共和黨馮偉杰(Allan Fung)36.27%111,297票。溫和黨希雷(Bob Healey22.07%67,707票,獨立無黨派Kate Fletcher 1.06%3250票,獨立無黨派Leon Kayantian0.37%1138票。

圖片說明:

            馮偉杰和支持者擁抱時,眼中泛淚。(菊子攝)

            馮偉杰(左二)在女友Barbara Ann Feuton(左起),以及父親馮廣運,母親勞丹萍,妹妹馮綺蓮,馮綺華等人陪同中,宣布退讓。(菊子攝)

            馮偉杰(左二起)在父親馮廣運,母親勞丹萍陪同中宣佈退讓。(菊子攝)

            前排左起,章閑信,丌靄雲,趙軍,呂師進,呂蘭英,以及(後排左起)陳子為,葉超,吳子平等人趕到會場支持馮偉杰。(菊子攝)

            馮偉杰(左二)和吳子平(左起),葉超,黃超炎,陳任卓,陳和棟,陳素馨(右前)等支持者合影。(菊子攝)


            呂師進,呂蘭英夫婦為女兒呂艾琳(右)加入了馮偉杰競選團隊工作,感到高興。(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