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1月 01, 2014

華人前進會籲支持有薪病假

麻州大選今年的選票問題有四個。第四個問題是“給員工有薪病假”。華人前進會等支持工人團體,積極呼籲選民在這問題上圈選支持。
            第四個選票問題提議麻州根據一些條件,給員工有薪病假。細節內容包括,凡是聘用十一名以上員工的僱主,應在每一年內給員工最多達四十小時的有薪病假。員工人數少於十一人的僱主,應給員工做多達四十小時的無薪病假。員工如果因為身體或精神上的疾病,受傷或醫療情況,或者因為要照顧小孩,配偶,父母,配偶的父母,必須看醫生等因素得請假時,得以使用病假日。
            2015年七月一日起受聘的員工,每工作30小時,應享有一小時的病假。員工受聘九十天後,有權享有病假。
            一旦法案通過,新法適用于公家或私人企業。但某些市鎮員工是否可享有同樣待遇,視乎當地政府或州議會投票撥給了足夠的經費。
            員工最多可把未使用的40小時病假,挪到下一個年度使用。僱主在員工離職時,不必為未使用的病假,付錢給員工。
            華人前進會表示,麻州政府今年撥款六百一十萬元左右給家護工人加薪。由於州內從事家居護理行業的工人,多達一萬七千人之多,從今年七月一日起開始的這一撥款,只讓工人們的每小時工資,平均增加64分錢。麻州老人事務辦公室指出,這筆資助將容許 工人們的平均每小時工資從$11.81加到$12.45

            華人前進會表示,許多工人薪資微薄,即使有病,也不敢請假,怕經濟因此青黃不接。為改善工人們的生活品質,經濟環境,呼籲社會各界在投票時,就選票上第四個問題投同意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