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1月 25, 2014

經文處教育組邀留獎學生感恩聚餐

 經文處教育組組長黃薳玉(第二排左五)和留獎學生們合影。(菊子攝
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廿二日在龍鳳酒樓舉辦感恩節餐敘。43名獲教育部各項獎助的留學生歡聚一堂,交流學習、生活經驗,聽取政策變動報告。
經文處教育組組長黃薳玉表示,根據美國國際教育研究院(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IIE)公佈的美國國際學生人數,從臺灣來美留學的學生人數微幅下降。根據教育部資料,新英格蘭地區領取教育部各項獎學金的學生,約在100人左右。
黃薳玉說明,邀請獲教育部獎助學生餐敘,既為向學生們表達教育部的關切,也藉機提醒各人有關的教育部公費生補助經費辦法變動,包括以往在學費之外,依照各人前往的不同地區核發生活費,現在改為統一發給定額獎學金,不另規定補助用途等。在民國92年至97年間獲留學獎學金學生的返國服務年限,也從10年改為15年了。
黃薳玉還提醒留獎學生們,平日要注意出入安全,身體健康,功課再忙,也要利用機會擴大生活圈,增長見聞。尤其是教育組和波士頓、哈佛兩大學合作,訂十二月一,二兩日舉行,分析台灣十一月廿九日九合一選舉,討論目前臺海兩岸政經關係的“台灣論壇”,希望參加的人越多越好。
廿二日,包括教育部公費生7名、留學奬學金生19名、奧林匹亞數理科學獎學金生8名與輔導員6名,頂尖大學獎學金生1名,共有43名在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達特矛斯學院,萊斯利(Lesley)大學,塔芙茨大學,波士頓大學,東北大學,麻州大學屋斯特分校,安赫斯特分校等就讀的學生齊聚一堂。
            經文處教育組表示,新英格蘭地區目前約有100人領有各項教育部留學獎學金,其中公費生13人、留學獎學金生約60人、奧林匹亞獎學金生 14人, 尖端科技培育獎學金生1人,頂尖大學獎學金生3人,以及奧林匹亞獎學金生輔導員9人。
            廿二日共有賴才達,王渝溥,林冠宇,陳昱安,楊泓翊,劉昱廷,鄭靖品,黃弘睿等八名奧林匹亞獎學金生出席。         

沒有留言: